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冠四强惨遭滑铁卢 中超“嚎”门只剩嘴上功夫

2009年08月26日2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搜狐体育讯 8月26日,中超第19轮结束了七场比赛。此轮堪称豪门的滑铁卢之役,四支本赛季参加亚冠、被认为是有夺冠希望的山东和上海均告负于对手,北京在0-2落后下扳成了2-2平,天津同样在一球落后下将比分追至1-1。四豪门在这一轮仅取得两分,冠军的争夺依然混沌,09中超开赛前热盼登顶的中超四强们也只剩下了嘴上功夫。

  山东鲁能:再现典型失败

  客场2-3负于长春亚泰的比赛,对于山东鲁能来说是一场典型的失败。仔细观察这场比赛的画面,我们会发现这场比赛的细节与此前山东鲁能的数场典型性失败有异曲同工之处,如上个赛季客场负于深圳的比赛,本赛季亚冠主场负于大阪钢巴,客场惨遭败于斯里维加亚的比赛。在这些比赛中,山东鲁能的球员同样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出现了左路漏人,日科夫跑不动的问题;出现了某个前锋突然不在状态的问题;出现了被对手压着打并且控制住节奏,自己就是传球传不准,就是攻不出去的问题。唯一让山东球迷觉得好受些的可能还是比分,2-3的比分比此前列举的几场比赛要好听一些。

  问题很多,问题看起来也很复杂。第一个问题就出现了在主教练图拔科维奇身上,图拔根本没有重视与长春的比赛,在赛前,图拔信誓旦旦的表示将把上轮战胜上海申花的好运带到本场比赛中,在赛前也没有重视对手。而且在比赛中,山东队的球员很明显的跑不过长春的球员,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赛前没有对体能恢复做针对性的训练,即使在欧洲,塞尔维亚教练也是以重视体能见长,图拔的粗心表明,他并没有认真的对待这场比赛,也没有认真的对待长春这个对手。这个心态,图拔在以前的比赛中也出现过,结果当然是鲁能输球。

  图拔实际上象是一个赌徒,在他内心最深处有两种想法,第一种想法是山东象只强队一样轻松夺冠,但这种想法与事实明显不符,现在的山东队不仅没有到见谁灭谁的地步,而且后场漏洞连连,象日科夫在比赛中根本就跑不动,安塔尔算优秀的球员,日科夫只能算是鸡胁;第二个想法是觉得联赛冠军可能或者被北京,或者被某只冷门球队夺得,象2007年长春亚泰的崛起一般。也就是说,图拔早就失去了平常心,因此我们看到的是一只失去了平常心的山东鲁能。他们经常觉得自己是一只巨牛的球队,但是一遇到对手的疯狂抵抗,很快从雄狮变成了绵羊。用一句极不好听的话来说,这就叫做色内厉荏。

  山东鲁能必须重视每一个对手,但在重视对手前,必须审视自己的问题,山东鲁能不算是超一流强队,只能算是经常会犯神经刀错误的强队。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