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主场两红牌打傻申花球员 球迷倒戈高呼还我申花

2009年08月27日0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若干年后,上海球迷会想到这个凄美的故事:在2009年的七夕节,申花和“成耀东的球队”这对欢喜冤家在虹口足球场聚会,申花尽地主之谊,送上了对手七年来一直在这个地方渴望的胜利……客场可以输,至少还有虹口足球场联赛36场不败的纪录,只是这个上海球迷引以为豪的纪录,偏偏被不少申花球迷抨击为“流浪狗”的陕西中新所破——不败纪录毁在成耀东这个老申花人的手上,或许还留给了主队一点点面子。只是,连最后的底线都已经被突破,申花已经输掉了最后的遮羞布。

山东鲁能输了,北京国安平了,但这些“利好”与申花无关。

  两红,申花傻了

  杜威不能上,赫莱布和米利甘如俱乐部赛前所言被排除在首发之外,一个为所谓“刺激状态”而摆出的怪阵,只是让申花自损战斗力。“主场,我们的目标自然是3分。”俱乐部赛前这样的用语和赛后“需要回去总结”一样,成为了一种方程式,而球场上的表现则是另一个故事。这是个怎样的中场?一个个拿出来个顶个的好手,但防守基本靠铲,进攻基本靠冲刺,没有组织的攻防让申花球员的每一次控球都是单纯靠体能拼来的。几次冲刺之后,虹口足球场的低气压已经让大多数申花球员喘息困难。“真是乱……”看台上的一个无缘18人大名单的申花球员看不下去了。

  没有技战术的乱战,消耗的就是体能,在体能不支的情况下,只能用犯规来缓解对手的进攻。黄牌,红牌,这是可以预见的结果。主裁判是来自卡塔尔的阿卜杜拉赫曼,尽管看台上偶尔有嘘声,但是这位老外保持了公平的判罚。首先,在鲁尼的冲击之下,难以招架的扬科被贾秀全用米利甘换下;半场结束前,戴琳在防守鲁尼时右手主动触球,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红牌下场——他的第一张黄牌,来自于中场的一次铲抢;如此一来,申花只能以10人应战。那仅仅是噩梦的开始:下半场第61分钟,30号陶金在防守维森特时,右脚直接蹬到了对方腿上,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主场两红,在闷热的天气下,场上的九名申花球员似乎只剩下粗重的喘气声……

  两球,东东乐了

  “怎么我什么都没有拍到?”半场结束,在中新球门背后的上海摄影记者开始抱怨,申花的进攻实在太少,总是匆匆来匆匆去,这让他们的镜头没法取景。朱骏曾经提及,在上赛季的末战,很多记者留在申花队的球门后面,“想看我们丢球?用心……”这次,摄影记者们终于爆发了:“我们也要工作,下半场不换地方了,就留在这个球门后面看陕西破门!”这是赌气的话,就工作而言,上海摄影记者们的气是赌对了,他们拍到了两个进球。第63分钟曹欢左路传中,王大雷出击到一半停住,身材不高的王尔卓抢在成亮之前,迎球冲顶得分,1比0,陕西中新领先!5分钟后,陕西队获得右路任意球,王云把球开到前点,于海跟上右脚把球蹭入小禁区,约瑟夫鱼跃头球得分,2比0!刚刚开始11打9的时候,成耀东承认自己有点压力:“这样的比赛都拿不下来,怎么交待?”只是第一个进球距离申花的第二张红牌只有两分钟的时间,这个被上海球迷爱称为东东的中年男人像一个快乐的孩子一样蹦起来,前段时间不赢球的压力让他一直深受质疑。连续的两个进球,依然不能让他放松神经,这个上海籍教练直到终场哨响的一刻才真正放松下来。成耀东不知道,在中新两球领先后,他身后不远处的包厢里手拿对讲机的朱骏已经气得脸色酱红——这个场景被早有“预谋”的当地电视转播方捕捉到了。

  “我们是带着拼的姿态来上海的。”成耀东说,“球队的状况不是很好,对手又是申花,虽然是客场,我们也带着必胜的信念。”在球队和个人命运生死存亡的时候,这种必胜的信念比申花的“我们的目标自然是3分”要坚定得多。要存活,需要有效率的进攻,需要能够进入摄影记者镜头的那种进攻。中新有,申花无。

  “还我申花!”

  在一些人看来,虹口足球场的“下课”声就像上周的雷阵雨一样:你知道它要来,只是不能预测什么时候来。谁都没有想到的是,上半场还没有结束,蓝魔的看台上已经零零星星地传出了“下课”声,这种反戈的势头到了下半场越来越猛。

  在球场外,充满着这个吉日的爱意;在球场内,有的只有哀怨:“我们并不是一定要针对贾秀全,你说,申花这球还能看吗?”“我来承担主要责任,输赢都很正常。陕西靠的是融合的力量来赢球。”贾秀全“又一次”主动将输球的责任揽下,不过申花球迷的“下课”吼声已经响彻体育场,对此他依旧很淡定,“不是第一次了,作为主教练总要面临这样一个状况的存在。申花依旧是强队,不差到哪里去。等到联赛结束,再来探讨这个好不好的问题。”的确,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当一切都显得无所谓的时候,外界的任何愤怒和抱怨反而显得很傻。李彦被申花球迷骂,郑涛被申花球迷骂,但是成耀东则得到了不少申花球迷的掌声,他把海派足球带到了外地,然后在本地缺失的时候重新带回了虹口。“谢谢大家,回到这里,感觉总归是不一样的。”与此同时的是,很多申花球迷开始高喊“吴金贵”的名字,并且狂吼:“还我申花!”在虹口足球场的一个角落,还有那么一批球迷穿着国际的老球衣,似乎每个过来人都有那样的情结——2003年的那场虹口德比。不过,这一切都和贾秀全无关。朱骏的失望是不可避免的,在球迷散去后他板着脸走到停车场。没有人跟他说话,他也不想说话,朱骏所做的或许只有思考,思考自己的申花究竟是怎么了……成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