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群魔乱舞OR精彩纷呈 09中超冠军堪称史上最鸡肋

2009年08月28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搜狐体育讯 09中超第19轮,鲁能输球了,依然稳坐榜首;北京平了,依然第二。本轮战罢,积分榜上依然是乱作一团:前5名积分差距仅为3分,前9名之间积分也只6分。换言之,目前中超前9的球队最后都有夺冠的可能。也许有人会认为群雄并起的中超显得精彩纷呈,遗憾的是目前中超19轮战罢领头羊也仅仅只有32分,这是中超历史上同比最低积分,只要不出意外,今年中超冠军也将成为中超历史上最鸡肋的冠军:嚼之无味、弃之可惜。

  09中超第19轮战罢,排名榜首的鲁能只有32分,紧随其后的依次是国安、建业31分,广药30分,亚泰29分,泰达、舜天28分,实德27分、申花26分。目前中超还剩11轮,如果把这个两场球的胜负差作为一个积分集团的划分标准,那么目前中超的争冠军团竟然还有9队,这在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也是前所未有。

  在赛程将近2/3的时候,中超赛场依然强弱难辨,中国足协官方人员表示:“这说明09赛季各队的实力相差不再过于悬殊,也说明在亚冠的刺激下,强弱队伍交手异常激烈。从中超联赛本身来说,各队分数相差越小,联赛夺冠和保级的悬念就越大,中超就越有吸引力。如果依然像有的赛季那样,有的队伍一枝独秀,超出第二名的队伍8分甚至更多,失去悬念就等于失去精彩。因此,今年的这种现象绝对是好事。”

  我们不必要再去回顾八星大连曾经的辉煌,单单看看此前5年中超第19轮的积分情况:08赛季鲁能44分第一、陕西41分第二、申花36分第三;07赛季前19轮前三名都只打了18场的情况下,亚泰36、大连33、鲁能32;06赛季18场情况下,鲁能45第一、长春33、国安32;05赛季大连50第一、申花40、天津35第三;04赛季深圳37、大连32、山东29。显而易见,即使在06、07赛季只赛18场的情况下、即使深圳当年欠薪的情况下,此前中超历史上同期领头羊的积分都仍然高过32分至少4分以上,而争冠对手也不像现在这样拥挤异常。

  09中超如今还是乱成一锅粥,你根本分不清谁弱谁强,也看不出哪个现在有冠军相。当副班长重庆队3-2战胜当时领头羊国安后又遭遇三连败、当升班马舜天轻松战胜国安、当几轮不胜的亚泰又将两连胜的鲁能斩落马下……也许有些球迷会觉得这样的局面很刺激,但是谁是09中超冠军呢?09中超前四名杀进亚冠,又有几个能出线呢?(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