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比迎来31岁生日 年龄永远不会成为飞侠的枷锁

2009年08月28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难以置信,那个黑曼巴、MVP、我们的81分先生,科比·“甜豆”·布莱恩特也要度过他的31岁生日了。科比,我们的意思不是说你老了,我们的24号是要长命百岁的。还是现在人们总是不由自主地就要来讨论这个人的年纪?

  别误会,我并不是要嘲笑一个上了30岁的运动员逐渐逝去的职业生涯和技术。

这不是他的最后演出,还不到职业生涯严冬的时候。再说,年龄这回事有时候真的就像是圣经中说的那样。不妨去问问科比的前队友沙奎尔·奥尼尔,上个赛季他仿佛走进了时光机器,丝毫没有显现出下滑的趋势。或者像穆托姆博大叔那样,就算是现在可能退役了,但这么多年从不向年龄低头。

  科比只是刚刚迈入30,正如前文所述,他的职业生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也可以说,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逃避时间的无情,而关于科比VS詹姆斯的争论还将继续下去。

  有一点是肯定的,不考虑伤病的话,我们还有好多年有机会去期待勒布朗·詹姆斯变得多么优秀。而基本上,却不太可能再有一个十年让我们享受科比的篮球。只能让我们祈祷,会有另一个破纪录的爆炸式的13年来临。

  太多的赞美和里程碑式的时刻构成了这神奇的13年。11次入选全明星,场均贡献25分的表现,更为他的职业生涯增添了几分传说的意味。就在今年6月,科比再次夺得了他久违的NBA总冠军。这是他的第四次加冕,但却是第一次独自率领球队作战。这对科比来说,是一次真正的转折,所有NBA的球迷都在为他见证。在科比迈入30岁的最初,这一转折的时刻,来得多么是时候啊!就连科比自己也承认,当他从著名的8号改穿24号后,布莱恩特的职业生涯仿佛开始了另一段旅程,他称之为一次“进化”。

  看看他的比赛,你就能发现其中的变化。8号科比跟随奥尼尔一起赢得总冠军,但那时的他更多是以快攻中的扣篮、超强的运动能力和华丽的进攻技巧令球迷疯狂。但是那个8号依然是段传说,而且几乎不需要证明,他也是这个星球上最厉害的篮球运动员。但是再看看后来的24号,8号的影子在他身上依然清晰可见,只不过在同时,他也学会了让比赛慢下来。这里所说的慢,并不是他的意识和脚步跟不上,而是,他开始像魔术师约翰逊那样来审视整个比赛。他在对手启动前就洞察了他们的心思,他把比赛看成国际象棋而不是简单的西洋跳棋。

  想想这一变化带来的结果,再想想魔术师曾经不用过多的投篮就已经统治了比赛。一切明了而简单。如果你有能力让比赛随着你慢下来,你就控制了比赛;正是这带来了胜利,带来了最后的总冠军。如果你能站在科比的立场,在不同的层次上看待比赛,你就不会一味地投篮,而是有时间来寻找你最合适的战机。带着这样的想法,24号也开始传球,最重要的是,他开始信任他的队友。这让他的湖人队更有效率,更重要的是,变得更危险。

  信任是双方的。在这个团队中,科比感觉更加舒适和愉快。而科比也给予了最好的回报,他不再是个孤独战士。一位好的将军必须领导他的战士,科比所做的一切,给他的大多数队友带来了他们的第一枚总冠军戒指。

  看看他是如何帮助香农·布朗这样的年轻队员进步的,而他的信任又是怎么激发出奥多姆和加索尔的杀伤力的。科比比赛中已经消失了好多年的传球艺术,又重新回归。

  和几年前不同,人们开始把科比和他的前辈魔术师约翰逊以及迈克尔·乔丹相媲美,这再也不会遭致别人嘲笑。但这好像还不足以封住那些批评家的嘴,虽然他不光是信任队友,更像教练一样地帮助他们。

  从季后赛到总决赛,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个专注而热情的科比拿着战术板指指画画,而菲尔·杰克逊反而让出他的位置。他只是让科比去做他应该做的。这才是真正的MVP。

  如果接下来的时间,科比还能继续保持这样,那么20岁和30岁之间不同的科比将显而易见。你以为在没有奥尼尔的情况下证明一次他也能赢得总冠军,就已经足够了吗?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