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秘科比成都行生活细节 吃麻辣毛血旺住江景房

2009年07月26日0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香宫“御厨”伺候科比

  据媒体报道,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的新任行政总厨Walter Lanfranchi来自于意大利,在欧亚两大洲及美国等多家五星级酒店担任过行政总厨。

如果科比想吃西餐,那Walter Lanfranchi将亲自为科比主厨。不过从现在得到的消息来看,科比选择纯粹西餐的可能性不大,毕竟作为成都行来说,中餐甚至川菜更适合这位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巨星。

  而在备受关注的中餐方面,酒店中餐厅“香宫”的行政总厨李托芬师傅注定将成为科比的“御用大厨”。李师傅出生在中国香港,从16岁开始便一头栽进美食行业。他先后在中国香港凯悦、吉隆坡东方文华、新加坡凯悦工作,后来又在始建于1887年、被新加坡政府命名为国家纪念馆的六星级酒店“莱佛士”担任中餐行政总厨长达8年之久。相信能满足科比的个性喜好。李师傅为很多国家元首和政要都烹制过国宴级的美食。凡是吃过“掌门人”李师傅粤菜的政要、文体明星,无不称赞其粤菜的正宗地道。李师傅每每回忆起他的职业生涯时,都会自豪地说:“当时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最喜欢我做的粤菜!”2007年4月张学友在成都开演唱会时,就在酒店品尝过李师傅的菜,“歌神”事后非常满意,走的时候还给了李师傅两张亲笔签名的照片。

  科比 整口麻辣毛血旺嘛

  据记者打探,“科比成都行”总共只会持续5个多小时,而他休息和午餐的地方定在了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现在的悬念是,科比在成都的午餐会选择西餐还是中餐?据记者了解,科比在成都的饮食安排肯定会非常严谨,除了食品安全以外,在菜品的选择上,酒店一般会出具一份有众多特色菜的大菜单,然后由科比在其中选择自己喜欢的通知餐厅,随后再根据科比的个人偏好对选择的菜品进行微调。

  科比的菜单上会出现什么样的豪华菜品?这无疑是所有球迷关心的话题。酒店方面昨日仍对具体的菜单保密,但记者通过各种途径,打探到了李师傅拿手菜的“大名单”。

  金柱珍菌三层楼

  据悉,李师傅的拿手好菜首推“金柱珍菌三层楼”,此道菜由现磨豆浆制成的细嫩豆腐混以剁碎的菠菜炸至金黄,畅快地淋上混有松茸、干贝的鲍鱼汁,咬开酥脆多汁的豆腐外皮,里面白嫩的豆腐夹着一抹绿意跳入眼里,甚是清爽可口。

  神户牛肉

  科比(Kobe)的名字其实就是来自一道美味!这种美味的原料就是神户牛肉!因为神户牛肉有一种英文说法就叫“Kobe”!据悉,李师傅的一道拿手菜叫“黑胡椒煎雪龙黑牛肉”,雪龙黑牛肉就是神户牛肉的一种,只不过原料牛不在日本神户饲养,所以叫这个奇怪的名字。哈哈,相信这样的渊源足够吸引NBA当家球星的热烈追捧。

  风味鸳鸯虾球

  在细长白净的盘中,浑圆的虾球一半拌着淡绿的芥末酱,一半裹着海鲜水果酱,一口咬下,上等鲜虾特有的肥美、鲜嫩,伴着特调芥末淡淡的刺激或者海鲜水果的香甜滋味,口感顺滑、清爽。

  红烧大鲍翅

  这是前美国总统克林顿最喜欢的经典菜肴。要做出正宗的红烧大鲍翅,鲍翅的选料肯定是关键。“其调料配置讲究,火候把握又要刚刚好,再浇上原汁原味的汤料”。这想必也是科比非常喜欢的一道菜。其色泽金黄,入口软滑味浓。

  川式海味麻辣毛血旺

  当然,酒店中餐厅还有一系列美食,比如香宫煲汤、粤式烧味,注意了!这里还有一道非常地道的川味:川式海味麻辣毛血旺!其做工和咱们“土制毛血旺”相似,不过应该属于“豪华升级版”的毛血旺拼盘,除了传统原料,再加以海鲜拼盘佐料,麻辣鲜香,川味地道———科比大帝,这道菜将挑战你的味觉!

  床加长到2.4米

  熊猫和诸葛亮都是巧克力

  科比的“钟点房”很豪华

  科比不在成都过夜,酒店只是歇脚之处,相当于我们常说的“钟点房”,科比休息的房间会是什么样?有多大?布置情况又是什么样的?这是球迷关心的问题。为此,记者昨日专门前往香格里拉酒店一探究竟。据悉,为了接待另一位NBA球星穆托姆博今晚的下榻,酒店已安排了一间行政套房供老穆使用。而为了安保的需要,酒店没有向记者透露科比下榻的具体房间号。“但可以肯定的是,在装修风格和布置上,科比的房间和老穆的基本一致。不过科比房间的规格和空间肯定还要高一个档次。”

  这是一间江景房。一个客厅、一个卧室,两个卫生间加一个豪华门厅,40多平方米的房间紧凑而温馨。在客厅里,一个办公桌格外气派,一面拉通的落地窗更是令人兴奋,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穆和科比在这样的房间休息,肯定会很舒服的,站起身就能看到咱们成都的府南河。”记者在客厅的小茶几上看到,两个熊猫形状的巧克力拼盘格外引人注目。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酒店专门为老穆和科比准备的,体现出了成都元素。“因为科比特别喜欢吃巧克力,所以在他的房间,我们还会准备诸葛亮人物造型的巧克力或者巧克力围棋盘。诸葛亮代表成都具有的蜀文化特征,而围棋盘则是代表成都作为‘棋城’的风范。这些东西明天将会有专人为科比介绍。”同时,新鲜的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硕大的水果盘装满了香蕉、红提、苹果等,令人食欲倍增。当然,在房间的小酒柜里,各式饮料、乳制品和洋酒也是一应俱全。科比甚至还可以倒上一杯法国原产的红酒解乏。

  作为NBA球星,科比身高达到了1米98,老穆的身高更是达到了2米16,他们休息的床会是多长?记者昨日从酒店方了解到,为了迎接这两位高个子球星,酒店特意改造了他们房间的床:在床头位置加了40厘米的木制箱体,这样,床的长度就从原来的2米变成了2.4米,足够他们使用了。“为了更加舒适,我们还特别准备了加长的床上用品,比如床单、被子(套)等等。目的就是让科比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据悉,今日穆托姆博在参加完重庆的活动后,就会乘汽车抵达成都。明日清晨,“穆大叔”就将前往汶川等地慰问地震中的受灾群众,下午再马不停蹄返回成都,在成都体院体育馆与成都球迷一起参加篮球训练营的活动。

  酒店安保 防爆毯都用上了

  科比驾临蓉城,其安保压力肯定很大。据悉,酒店方面目前已做好准备,确保万无一失。据了解,酒店客房过道区域监控覆盖率为100%,公共区域监控覆盖率超过90%,同时,监控资料会长期保存。其监控终端均有保安二十四小时监视。除了监控人力、软件和覆盖面以外,一系列先进的监控、检测(反恐)仪器也将投入使用,比如防爆毯!

  酒店拥有高科技专业仪器来全力保证科比下榻的安全。如金属探测仪、高空检查器、车底检查镜和防爆毯!值得一提的是,成都所有的五星级酒店只有该酒店拥有防爆毯。毯内选用防爆性能很强的高纤维布料,能将爆炸产生的能量充分吸收,以保证人员的安全。酒店在设计修建时就考虑过安保问题,在酒店通道方面煞费功夫,通常明星可以在酒店选择四到六种到达或者离开的路线,这些神秘的安全通道甚至连酒店自己的员工都搞不清楚!据悉,科比到达酒店后,从举行新闻发布会到房间休息再到午餐都不用离开酒店半步。据悉,酒店的常规安保力量多达50余人,清一色的是退伍军人,身手都是相当矫健。

  春熙路提前拉响警报

  如果不是体育迷,今日午后,请“慎入”春熙路,不然一不小心就会陷入因科比掀起的“人浪”。昨日,因为不堪球迷过于频繁的热情问询,也为了准备工作不提前“泄密”,位于中山广场附近的一家NIKE旗舰店,一方面贴出告示称“店面翻新27日(明日)营业”,另一方面则在一楼临街店铺闭门准备迎接今日科比的到来。

  据了解,该店自5月开始就在为此次科比的到来进行装修,今日科比将为该店揭幕。记者昨日在此看到,整个商场其他店铺人来人往,独有这家店铺内空无一人,而且店面外拉起了警戒线并贴出告示称由于店面装修暂时谢绝客人进店光顾。该店店长向记者介绍说,店内只是在进行例行盘点,并没有为科比到来的活动作准备,而且昨日已经有很多慕名而来的球迷询问科比的事情了,“关于科比的情况我们没接到通知,一概不知情。”

  不过该店位于一楼临街店铺内却弥漫着科比气息。百余平方米的店内中央用护栏布置起一道类似贵宾通道的走廊,墙壁两侧张贴着科比的宣传海报,所有商品均是科比本季系列新品,工作人员也正在调试音响。不少球迷试图推开店门,均被工作人员以“明日有活动,今日不开放”等理由谢绝。最后,店长干脆拉下卷帘门以躲避这些球迷的热情。

  本报记者 刘逢源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