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冠小组赛主演《反戈一击》 三大巨星回击旧主

2009年08月29日0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昨日凌晨,2009/2010欧冠联赛小组赛抽签在蒙特卡洛的格里马尔迪会议中心完成,不知道是欧足联的有心或是无意,此番抽签延续了过去的惯例,众多存在瓜葛的球队非常“巧合”地相遇,看上去在这块舞台上吸引眼球与票房是永远的主旋律。

  早报记者 陈均

  三大巨星回击旧主

  和过去利物浦、切尔西联手上演的连续剧“冤家路窄”不同,这一回欧足联看准了今夏转会市场上的风起云涌,大做文章。米兰对皇马,巴萨对国米,这势必吊足全世界球迷的胃口,有谁不想看到埃托奥进球后对着瓜迪奥拉咆哮的场面,又有谁愿意错过卡卡重回圣西罗的情感纠结。

  “米兰和皇马一共赢得了16座冠军杯,这是一次伟大的决斗。”代表俱乐部出席仪式的米兰经理甘迪尼自己都有些迫不及待,但对于皇马这个夏天的疯狂举动,他多少流露出了不满,“我们将与伟大的卡卡对阵,我相信整个足球世界都会期待这场比赛,我们早就意识到足球世界里的一些变化,我们试图限制和控制我们的账目开支,对于普拉蒂尼的政策(坚定的‘皇马反对派’),我们绝对支持。”加利亚尼随后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所有第二档次的球队中可以找到的最强队就是皇马,一场夺得奖杯数目第一、第二球队之间的比赛,我确定这是一场欧洲德比。”

  相比于俱乐部高层冠冕堂皇的表态,一些球迷就没那么客气了,“我们要让卡卡发现,他加盟皇马的决定是错误的。”卡卡本人对此作何感想呢?“如果对米兰的比赛获得点球的话,我会把点球让给C罗去罚,攻破米兰球门的滋味我不愿意去品尝。”一向谦和的巴西人言语间依然流露出对老东家的深厚感情,他还澄清了加盟之初亲吻皇马球衣的不实报道,“在我的职业生涯中,除了巴西国家队的队服,我从未亲吻过其他球队的球衣,现在我和米兰的很多球员都保持着密切联系,无论在哪里,我都会为他们加油。”

  相比于米兰与皇马的“暗战”,巴萨和国米的碰撞会直接很多,“我很高兴再次看到伊布”;“在诺坎普见到埃托奥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尽管国米队长萨内蒂和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还在虚情假意地示好,但所有人都看出伊布和埃托奥的“回家”将不会那么心平气和,“瓜迪奥拉没有对我解释,也没有给我机会。”喀麦隆前锋直言是瓜迪奥拉逼走了他,而巴萨主帅在不同场合也承认卖掉埃托奥不是战术的需要;同样伊布也伤透了国米球迷的心,可以肯定重回梅阿查等待瑞典人的将是嘘声一片,值得一提的是,巴萨和国米的对决不但为了晋级,也将很大程度检验在这个夏天两队的球员交换中,谁是真正的赢家。

  英超豪门皆大欢喜

  过去几年,英超无疑是欧冠中的大赢家,而当抽签揭晓后,英超的豪门球会看上去皆大欢喜,也只有老谋深算的弗格森还低调地表示前途未卜。

  “没有人愿意在第四档球队中抽到沃尔夫斯堡,他们是上赛季的德甲冠军,俄罗斯和土耳其遥远的客场也很艰难。”之前曼联从未和沃尔夫斯堡、中央陆军和贝西克塔斯有过交锋,一向做到知己知彼的弗格森感到有些头疼。相比于弗格森,另外几家英超豪门都对前景表示乐观,“我们要面对荷兰、希腊和比利时联赛的冠军,不过我们现在感觉很好,我们要尽快锁定小组出线权,我们的目标是更进一步。”阿森纳CEO加齐迪斯踌躇满志,上赛季阿森纳杀入四强,这一回枪手的目光盯着的是决赛举办地伯纳乌,切尔西和利物浦两支豪门都省去了长途跋涉的辛苦,虽然蓝军将在小组赛中遭遇实力不俗的波尔图,不过肯扬说的没错,“我们两次在这项赛事中交手,我们比任何人都了解波尔图。”

  虽然欧足联处心积虑地安排了一场悬念重生的欧冠大戏,但就抽签而言,并未出现理论上的死亡之组,反倒是塞维利亚、流浪者、斯图加特和乌尔济切尼一同组成了欧冠历史上罕见的鱼腩之组,这个小组的球队将成为其他晋级球队眼中的香馍馍。值得一提的是,传统强队晋级后,将很快遭遇恶战,意甲和英超上赛季的捉对厮杀有可能再度上演,米兰双雄很有可能最终名列小组第二,考虑到不再遭遇巴萨和皇马,他们势必会同其他的小组第一相遇,从这个角度看,英超的几支球队都有可能成为他们潜在的敌人。

  相关新闻

  梅西荣膺

  上赛季欧冠最佳

  在欧冠小组赛抽签仪式上,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各项“最佳”奖项得主也全部产生,西班牙巴塞罗那队前锋梅西因上赛季帮助球队夺得欧冠冠军的优异表现而获得了“欧洲冠军联赛最佳球员”称号。

  梅西也同时获得了“最佳前锋”的头衔,他的队友哈维成为“最佳中场”。英格兰队队长、英超切尔西队的特里被评选为“最佳后卫”,而英超曼联队的荷兰门将范德萨则荣膺“最佳守门员”。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还为意大利后卫马尔蒂尼颁发了一项特别奖。马尔蒂尼帮助AC米兰队获得了5个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职业生涯超过20年,他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宣布退役。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