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个人眼中的成耀东:人品能力兼备 冲动成瑕疵

2009年08月29日1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戴春华: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本报记者 刘晓艳 目前正随上海U16队在金山参加热身赛的领队戴春华,在成耀东还是申花队员时就担任申花领队。即使成耀东此后加盟了中远队,并在这支球队担任了6年的主教练,但成耀东与戴春华之间的师徒情一直没有改变过。

  而今,谈到成耀东的辞职,戴春华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来形容,“成耀东这些年一直和我保持着联系,我对他在陕西的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成耀东产生辞职的想法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但他一直很犹豫。一方面,他在这支队待了八九年,执教了6年多,对陕西队很有感情;另一方面,他也要为他的那些助教、队员考虑前途,而不只是他自己。所以,他辞职很正常,把时机选在战胜申花之后,有些突然。”

  年初吴兵和朱炯的相继离队,就是成耀东的意思,“成耀东希望跟自己来陕西的这些师兄弟都能找到好的下家,那他走得也可以安心一点。”戴春华和吴兵、朱炯等人也时常聚会通电话,两人谈到成耀东时,也是充满敬重,“成耀东把所有心思都放在足球上,是一个非常用功的教练,经常半夜一个人看录像,把对手研究得很细。他告诉队员的要点,可以具体到对方队员喜欢用左脚做什么动作,这在他这一辈的教练里,还是不多见的。”

  2006年底,戴春华为了两家球队之间的球员交流事宜去了趟西安,成耀东去咸阳机场接戴春华。当天正好遇上当地足协官员王军请成耀东吃饭,成耀东便邀请戴春华一起赴宴。饭桌上,王军不停地向戴春华夸奖成耀东。王军说:“成耀东不仅仅在足球上很钻研,他对时事政治、国家大事都很关心。”

  王军的一番话也勾起了戴春华对往事的一番回忆。“当时还在江湾,每天早上,工作人员都会把当天的报纸放在我套房的会客厅里。结果,我早上要看报的时候,常常发现报纸不见了。不用问,肯定在成耀东的房间里。还有,他每天起床后都要听广播,上厕所的时候也拎着个收音机,从这点上就可以看出他是一个很钻的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