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贺炜:皇马首战之乱实属正常 昔日悲剧切勿重演

2009年08月30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贺炜

    搜狐体育讯 西甲作为欧洲联赛的压轴大戏终于在今天凌晨拉开大幕,今夏引进卡卡、C罗和本泽马等巨星的皇马作为揭幕战的主角闪亮登场。看完这场比赛,皇马犀利的进攻和打进三粒进球固然让人高兴,一支经历了大换血的球队在场上体现出的乱也固然正常,但后防连丢两球也给佩莱格里尼敲响了警钟。更多西甲新闻

  除了受伤的拉莫斯和停赛的佩佩,佩莱格里尼派出了手中最强的阵容,看的出他对这场揭幕战志在必得。智利人在战术中还是沿用了自己执教潜水艇的风格,阿隆索和迪亚拉象塞纳和埃古伦一样坐阵中路,保持攻防的平衡,C罗和卡卡则侧重在两个边路活动,象皮雷、卡尼以及卡佐拉一样,皇马的两大巨星换位比较多,跑位比较灵活。本泽马在锋线的表现值得称道,劳尔的进球就来自于他的反越位射门,上赛季我就说过皇马在范尼受伤之后中锋位置成为一个短板,亨特拉尔和伊瓜因的表现都有起伏,如今本泽马的到来,加上C罗也可以打前锋,锋线的力量得到了加强。

  虽然皇马最近热身赛的状态不错,但就像伊布目前在巴萨一样,这样一支巨星云集的球队也需要时间磨合和找感觉,今天在场上体现出的凌乱也是正常情况。C罗、卡卡和阿隆索等巨星还没有处在最佳的状态,他们还需要通过比赛慢慢适应这支球队。皇马的进攻火力依然很猛,毕竟巨星的实力摆在那,佩帅下半场换上伊瓜因和古蒂等球员,主要是为了照顾人情,让这些昔日的主力球员获得上场机会。卡卡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绝对是这支皇马的进攻核心,前场球员更多时候选择把球交给他,而C罗比较多的在边路突击,拉斯-迪亚拉是今天比赛的一个亮点,他穿上10号之后似乎激发出了自己的进攻潜能,原本两名后腰中他应该是主守,阿隆索主攻,但法国人今天抢了风头,这样的变化也未尝不可,两人的时常换位也可以给对手的防守制造更大的压力。

  劳尔打进了皇马的第一球,也是新赛季西甲的第一球,短期时间内他还难以把主力位置让给别人。虽然劳尔的竞技状态大不如前,在能力上也不如本泽马和伊瓜因这些年轻新锐,但是他在场上和更衣室的影响力却是皇马无人能及的,球队现在新来的球员比较多,需要劳尔这样一个大哥级的人物坐阵,将全队捏合成一个整体,他在精神方面的影响更大于他在竞技方面起到的作用。关键现在劳尔还能进球,佩莱格里尼自然不会动他,我在解说中说过,这个赛季劳尔的上场时间会减少,可能一场比赛打个60分钟就让他休息,而不会让他苦撑90分钟。毕竟这个赛季皇马在联赛和欧冠都会强势出击,劳尔双线作战也免不了疲劳,佩帅知道应该怎样最合理地让劳尔发挥出最大的能力。

  皇马最应该担心的还是防守问题,当然上赛季的最强四人组拉莫斯、佩佩、卡纳瓦罗和海因策本场已经全部不在,现在的防线固然存在着不少问题,尤其是第一个失球,定位球失分的毛病在热身赛中已经多次犯下。右路的阿韦洛亚在拉莫斯复出之后肯定将让出主力位置,今天中卫的搭配是加雷和阿尔比奥尔,他们和替补席的梅策尔德只有一个人能与佩佩组成未来的主力搭档,左路的马塞洛和德伦特都难以叫人放心,米格尔-托雷斯防守还算稳健,不过他似乎即将转会离队,不行只能把阿韦洛亚调到左路来。

  银河战舰一期的时候,齐达内+帕文的政策之所以失败,就是因为帕文和埃尔格拉坐阵的防线经常被对手打成筛子,皇马众巨星在前场能进对手2个,但后防却能丢掉3个。在中前场囤积巨星是弗洛伦蒂诺的标识,他需要卡卡、C罗们来提高皇马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眼球,但是这个夏天他也没有忘记加固中后场,引进阿尔比奥尔、阿韦洛亚和阿隆索,也可以看作他平衡阵容、弥补银河战舰一期头重脚轻的过错。主席是吸取了教训,但阵中缺少了佩佩和拉莫斯,皇马的防线还是令人堪忧,这个问题能不能随着未来佩佩和拉莫斯的回归得到解决,随着比赛的深入可以得到检验。(贺炜)

  点击进入贺炜博客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