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偶然助申花破客场怪圈 一现象显豪门病根之源

2009年08月30日1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2009中超联赛第20轮全面开战。深圳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本场比赛堪称一波三折。先有球衣撞衫风波致使比赛延误一个小时,比赛将要结束又被雷雨中断。最终上海申花凭借国脚郜林的梅开二度以2-1战胜深圳,就此终结自中超008赛季25轮之后客场13场不胜魔咒。

  罕见的球衣撞衫风波虽然令上海申花在球场苦苦等待了一个小时,但显然错过了最为炎热的时间段,对于上海申花队来说更为有利。而整个上半时比赛也印证了种推断,上海申花依靠娴熟的脚下配合,牢牢的掌握在场上形势,丧失了多次机会之后,郜林终于趁势而出攻入一球。而长久以来困然上海申花队的问题绝非单单一个客场就可以解释,能够创造机会,但把握机会的能力却十分低下。拥有了场面上的优势,但却很难将对手置于死地,一球的领先优势让深圳看到了扳平的希望,而上海申花的体力问题又一次暴露了出来。

  下半场深圳队依靠不惜体力的奔跑与凶狠的抢断,迅速令场上局面逆转。而上海申花领先后中场习惯性的回缩痼疾依旧,此举不但将中场拱手相让对手,也令后防线上的站位混乱。临场应变一直是申花软肋,本场比赛依旧如此。面对对手的反扑势头,按部就班换人的申花完全不能扭转局面,相反由于中场的失势,其锐利的攻击线也成为了球场的摆设。这一局面的直接后果是后防线在压力面前崩溃,这一在联赛中重复了无数次的场景本场比赛再现,这一次的主角不过换成了是杜威。

  雷雨成为了上海申花改变命运轨迹的又一根救命稻草,在比赛中断得以喘息恢复体力之后。上海申花再一次抓住了机会。郜林的出色状态并不是上海申花整体的写照,依靠个人能力几乎已经成为上海申花雷打不动的进攻手段,而整体配合无从谈起的弊端成为真正制约球队前进的绊脚石。如果将上海申花客场不胜的怪圈归结为心理,那不如检讨一下如今球队内过于单一的进攻手段。依靠陈涛或者赫莱布的突破进而引发对手防线的混乱,这几乎成为中超球队对于上海申花进攻的全部了解,突然爆发的郜林固然可以解一时之忧,但整体配合从联赛之初到现在至今生涩,则是上海申花最大的命门。

  从比赛尚未开始,但比赛因为雷雨中断,一场一波三折的比赛充满了太多的偶然。而无一例外,所有的偶然恰恰让上海申花好处尽占,一举打破客场13场不胜怪圈,这不能不说是一种运气。但面对徘徊保级圈的深圳比赛尚且如履薄冰,一旦对手更换上海申花是否还有如此运气呢?一支以进攻犀利闻名中超的球队,在短短一个赛季成绩下滑严重,更为重要的是赖以成名的绝技被个人主义所代替,这才是上海申花真正的客场不胜之源。打破怪圈固然可喜,但在一场意外多于实力的比赛中,留下的思考却远比打破怪圈更为可贵!

  (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