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庆鹏突破屡建奇功 男篮如重用此人怎会憾负?

2009年08月30日2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如果云知道
土耳其VS中国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数据 实录 组图 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8月30日,斯坦科维奇杯循环赛进入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国队迎战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土耳其队。面对只能取胜才能进入决赛的巨大压力,中国队在第四节再次被对手追平比分,随后在加时赛中被对手绝杀,遗憾的以79-81输掉比赛,只能和安哥拉进行三、四名比赛,控卫张庆鹏连续两场比赛替补上场都有神勇发挥。

  上一场比赛,中国队其实最后时刻并不需要叫出暂停来布置最后的战术。因为此前中国队曾经在一波13-3的攻击波下,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了10分,而掀起这波攻击高潮的人正是此前不受重用的张庆鹏。他首先突破得手拿下2分,随后在内线的连续配合下,接连投中两个3分球,连突带投贡献8分,差点率领中国队取得胜利。

  但是在张庆鹏五犯被罚下之后,中国队便迅速崩盘,另外两名控卫陈江华和胡雪峰接连出现失误,葬送了中国队到手的胜利。本场比赛,张庆鹏并没有因为上一场比赛的出色发挥而获得首发的机会,中国队本场比赛的首发控卫是刘炜。不过是金子他就能发光,中国队在第二节祭出胡雪峰和张庆鹏的双控组合,而张庆鹏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首先在一次快攻中,张庆鹏接胡雪峰的长传迅速上篮得手,接着信心倍增的张庆鹏右翼带球突破,反手上篮得手。正是张庆鹏在这段时间里的发挥,稳定了中国队场上的局面。

survey

  不过张庆鹏的表现在第四节还在继续疯狂,而首先表现的是“张三疯“的另一面:在一起拼抢中,张庆鹏奋不顾身倒地将球拨给队友,让队友形成快下得手,剃着小平头,面露凶相的张庆鹏这次的表现确实配得上他张三“疯”的外号。随后在三分线上,张庆鹏再次助攻队友命中中国队连续的第二个3分。而在对手将比分缩小到1分的时候,张庆鹏再次用疯狂的突破上篮得手。尽管土耳其最后将比赛拖入加时,但是张庆鹏的表现和连续3次失误的胡雪峰相比,绝对称得上神勇。

  加时赛阶段,张庆鹏还有着出色的发挥,在土耳其将比分反超后,张庆鹏再次突破上篮得手,将比分顽强扳平。如果不是土耳其最后阶段神奇的连续命中三分和绝杀,张庆鹏绝对是中国队获胜的功臣。但是主教练郭士强派上的首发控卫依旧是刘炜,而刘炜整场比赛都没能创造出多少有威胁的进攻,在张庆鹏如此之好的进攻欲望之前,居然在板凳上度过了过多的时光,如果郭士强能不在控卫的选择上犹犹豫豫,而坚定的使用张庆鹏,中国也许不会遭此败局。(搜狐体育 如果云知道)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男篮输的太冤了
中国男篮越来越向男足看齐!
不管输赢,都对男篮不离不弃

相关新闻

聚焦-孙悦三分曾令人兴奋 关键时刻突破不中浪费机会
   张庆鹏屡建奇功未被重用 苏伟7中1辜负郭导重托
分析-战术执行不利中国再败 状态奇差输球属罪有应得
   郭士强奇兵战术宣告流产 混乱无序重现再遭逆转
赛后-保安记者冲突双方拳脚相加 男篮憾负郭帅仍赞球员

点击进入下一张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