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建州亲和力感动记者 用笑容赢得记者们好口碑

2009年08月31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体育圈里从来不缺乏偶像,从姚明到郭晶晶,从刘翔到张怡宁,他们拥有的“粉丝”绝对不亚于王菲、周杰伦这样的时尚歌星,因为与“咿咿呀呀”相比,挥汗如雨的拼搏更能赢得普遍的认可,包括七八十岁的老者。

  只是,在光环的背后,许多偶像不懂得如何与“粉丝”包括更为广阔的外界打交道,很多人厌倦了以微笑的假面示人,就会觉得“粉丝”很烦,记者很烦,于是就摆出一副臭脸,心情好的时候就多说几句,给个笑脸,心情不好的时候就甩手走人,对身后眼泪两行的“粉丝”不闻不问,可能嘴里还小声骂一句“脑子有病”。


  笔者就亲眼所见,一位国内大牌,在一次比赛之后回驻地休息,明明不是很累,而且赢得了胜利,路上喜欢他的小“粉丝”等了很久,特意买了签名用的物品,他拉长了一副原本就很长的臭脸,用恶狠狠的眼神看了一眼喜欢他的“粉丝”,带着一副非常不耐烦的表情扬长而去。巧合的是,从那以后,这位大牌的成绩也逐渐一落千丈,人气急转直下。许多与他近距离接触的“粉丝”都纷纷掉转了方向,不再追随。

  或许是有了太多被“撅”的经历,某次大牌开怀一乐,都会让身边人感觉春天来了一样。笔者的一位朋友因为工作关系与国内乒乓球运动员接触的机会很多,一次她讲起:“那天,张怡宁从我身边走过,回过头说了一句:哇,你的腿原来这么细。像她这么大牌的球员主动跟咱搭话,很让人受宠若惊。”

  一位同事就曾感慨,国内的大牌多数都很“大牌”,相比之下外国大牌球员没有一点架子,给人的感觉非常亲切,平易近人,“那素质绝对让人伸大拇指”。其实,用不着看国外的运动员,亚锦赛期间,来自宝岛台湾的前球员就让笔者见识了不一样的素质。

  第一次在亚锦赛看见“黑人”陈建州是在记者工作间。从穿着上看,他的打扮很新潮,跟记者工作间的几位来自宝岛台湾的记者搭话,很像普通的同事。后来才知道,他是很有名的艺人兼主持人。从不知道这个人,到留下很好的印象,仅用了几分钟,“黑人”就在天津用笑容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黄双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