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体育报:爱她,请不要伤害她

2009年09月01日1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中国女排上周回来了。也许知道在日本的表现欠佳,回国之后在机场,每个队员都没有了往日回家时的欢声笑语,大家都在默默地推着自己的行李往外走。中国队将帅们可能明白,外界的质疑、舆论的压力会在短时间内如潮水般向她们涌来,事实也的确如此。

  网络上网友们对中国队的质疑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认为主帅蔡斌在用人以及战术布置上存在问题,进而引发要求蔡斌“下课”的声音;二是对中国队队员们技术表现和比赛作风的批评。其实对于排球这个项目来说,能够得到更多球迷的关注,本身是一件好事,毕竟有批评的声音,总比没有声音要好。

  国家队成绩一旦出现波折,有些球迷就会在网络论坛上大呼,谁谁下课。那么如果他(她)下课了,换谁来呢?大家还是应该冷静地看到,国家队面临的困难其实不少。目前在国内排球项目的群众基础是比较薄弱的,这也就给国家队选材带来了捉襟见肘的困难。全国联赛16支专业队,每个队伍报名运动员即便按20人来计算,那么可供蔡斌挑选的运动员总共也不过300多人。可以说目前国家队的18人大名单和14人常规名单中,几乎已经把国内排坛各个位置上最好的年轻选手聚集在其中。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蔡斌其实也挺不容易的。

  当然我们也承认,国家队在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乃至之前的一系列比赛中暴露出不少问题,尤其是在作风方面。说这些年轻队员在比赛中缺乏老女排那种顽强拼搏的作风,想想我们这些 “八零后”出生、成长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高速发展新时代的普通人,对于“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老女排精神的认识都已经没有长辈们那么深刻了,要求这些年龄甚至比我们还小的小将们去体会和传承老女排精神,缺乏了特定的外部环境,也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够实现的。

  俗话说:知耻而后勇,回国之后中国队的将帅们已经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和自我批评,想必她们都能够清晰地看到自己的不足和问题所在。对于记者和球迷,大家还是多给女排一些时间,多给蔡斌和姑娘们一些耐心。中国女排,大家爱她,但请不要伤害她。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