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乓球项目比赛场地设施 球台呈长方形长2.74米

2009年09月01日2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1 球台

  球台的上层表面叫做比赛台面,应为与水平面平行的长方形,长2.74米,宽1.525米,高地向高76厘米。

  2 台面

  比赛台面应呈均匀的暗色,无光泽,沿每个2.74米的比赛合面边缘各有一条2厘米宽的白色边线,沿每个1.525米的比赛台面边缘各有一条2厘米宽的白色端线。

  3 球网

  (1)球网装置包括球网、悬网绳、网柱及将它们固定在球台上的夹钳部分.

  (2)球网应悬挂在一根绳子上,绳子两端系在高15.25厘米的直立网柱上,网柱外缘离开边线外缘的距离为15.25厘米。

  (3)整个球网的顶端距离比赛台面15.25厘米。

  场地规格

  赛区应由0.75米高的同一深色的挡板围起,并与相邻的赛区及观众隔开。 每张球台的比赛场地面积为8米×16米。场地内放有球台、球网、球、挡板、裁判桌、裁判椅、计分器等。每张球台至少还要使用两台电子计分牌,决赛时使用四台。 电子记分牌安放在乒乓球比赛场地两侧后面或四角,牌上有运动员的姓名、所属国家或地区、时间、各局比分等,使观众在看台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显示屏上的比分。 体育馆内还有一个所有观众都能看清楚的大电子显示屏,能同时显示所有球台比赛的有关信息。 决赛或仅使用一张球台比赛时,裁判员使用话筒,以方便全场观众观看比赛。

  灯光

  奥运会为了保证电视转播影像清晰,要求照明度为1500~2500勒克斯,所有球台的照明度是一样的。如果因电视转播等原因需要增加临时光源,该光源从天花板上方照下来的角度应大于75度。比赛区域其它地方的照明度不得低于比赛台面照明度的1/2,光源距离地面不得少于5米。 场地四周一般应为深颜色,观众席上的照明度应明显低于比赛区域的照明度,要避免耀眼光源和未遮蔽的窗户的自然光。

  地面

  地面应为木制或经国际乒联批准的品牌和种类的可移动塑胶地板。地板具有弹性,没有其它体育项目的标线和标识。地板的颜色不能太浅或反光强烈,可为红色或深红色;不能过量使用油或蜡,以避免打滑。

  温度

  馆内比赛区域的空气流速控制在0.2~0.3米/秒之内,温度为20~25摄氏度左右,或低于室外温度5摄氏度。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