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读无机时代乒坛大换血 为何再度陷入“危机”

2009年09月10日0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搜狐体育讯 无机胶水的实施,并未能如预期般为欧洲选手带来生机,在横滨世乒赛中,中国队再次完胜把对乒乓球的垄断再度推到一个高度。而就在二王一马以及张怡宁郭跃依旧强大的时候,马龙张继科刘诗雯等小将也在快速成长,相对于中国队的人才济济而言,欧洲乃至韩国等世界近旅则显得青黄不接,尽管涌现了部分新秀,但和老将们的大幅度滑坡难成比例。无机时代,乒乓球运动再度陷入了危机。(来源:博乒网 作者:xiaoling)

  国内:马龙张继科成长速度惊人,王励勤马琳伦敦奥运前景难言乐观

  二王一马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都表示了要争取伦敦奥运的决心,其中王皓正值当打之年,并在随后的世界杯以及世锦赛中均获得男单冠军,这样的成绩以及状态水平,坚持到2012年问题不大。而王励勤和马琳,则需要面对更多的困难。从萨格勒布世乒赛获得冠军之后,王励勤便与单打冠军彻底绝缘,尽管在奥运会以及横滨世乒赛中获得季军和亚军,但从其在赛场上的表现而言,比起从前已略显乏力。马琳在北京奥运会获得男单冠军后却饱受了无机胶水带来的困扰,横滨世乒赛更是连逢恶战,最终负于王励勤,无缘大满贯这一终极荣誉。球速变慢,旋转降低,几乎都是马琳显著特点的扼杀,再加上直板打法所需要的体力和精力,年龄问题也将是马琳很大的禁锢。>>为国乒加油!

  比起王励勤和马琳的略显迟暮而言,新生代的马龙和张继科则显露出了极强的冲击力,并都有过连克奥运三大主力的辉煌成绩。尽管他们现在的综合能力难言可以超越二王一马,但单就现在而言,他们已经具备了继位的实力,所差的或许只是老将们千锤百炼的大赛经验而已。在与老将们的对决中,除了王皓难以撼动之外,对王励勤和马琳战绩都很是乐观。在刚刚结束的2009赛季乒超联赛中,马龙和张继科分别为男子胜率排名的前两名,并引领队伍获得了很好的名次。在队伍中起到了绝对核心的作用。这对他们的锻炼价值是很大的,也为他们在国家队教练员委以重任的疑问中增加了重重的砝码。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