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洲转会进入空前繁荣一季 四大兴奋点搅动市场

2009年09月02日0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搜狐体育讯 欧洲转会市场大幕徐徐落下,尽管在最后一天没有让人欣喜的意外发生,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用一个大大的惊叹号来形容这个疯狂的夏天。英超投入5亿3414万欧元,西甲投入4亿8105万欧元,意甲投入4亿4765万欧元,德甲投入2亿2626万欧元,法甲投入2亿4955万欧元,五大联赛步调统一,转会市场空前繁荣。

  原因是多方面的。乍看起来,世界整体经济尚未复苏,球员买卖这一“奢侈品交易”没有成交量大幅提升的空间。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五大联赛各有各的兴奋点。不同的动力共同促成了今夏转会市场波澜不断,几乎是从第一天热到了最后一天,每一天都有人在挥舞着支票簿,每一天都有我们熟悉的名字在欧洲大陆上空飞行。

  西甲,乃至整个欧洲转会市场最关键的关键词都是皇马。从6月2日加利亚尼飞抵马德里谈判卡卡转会开始至8月31日将托雷斯出售给赫塔菲,皇马一共购入了9名球员,出售了14名球员,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达到2亿5740万欧元,比法甲与德甲的总投入还要高。更重要的是皇马的投资对转会市场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最典型的例子就被皇马逼着在转会市场上投资1亿1150万欧元的巴萨。原本巴萨的转会资金仅为3000余万欧元,但在皇马连续抛出大手笔的情况下,巴萨管理层不得不想法设法进行融资,加大投入,先是引进了伊布以对抗皇马的巨星政策,最后又在瓜迪奥拉的强烈要求下引进了齐格林斯基以增强球队竞争力。

  而在其他联赛中,皇马的影响力也十分巨大。AC米兰因为卡卡被皇马挖走而引进了亨特拉尔,曼联因为C罗被挖走而引进了瓦伦西亚,利物浦因为阿隆索被挖走而引进了阿奎亚尼,里昂因为本泽马被挖走而引进了洛佩斯……仅是皇马强行挖角而直接引起的转会价值便超过了5000万欧元,引起的一系列后续连锁反应更是难以估算。

  英超的关键词是曼城。今年夏天,传统四大豪门都选择了保持低调,尽量不在这个如弗格森所说,不适合购买球员的夏天进行投资。但得到了石油欧元注资的曼城却并不这么认为。在今年一月求购卡卡受挫之后,曼城调整了自己的转会方针,将引援目标从超级巨星下调为更具操作性的准超级巨星,于是阿德巴约、特维斯、图雷等人相继到来,曼城撑起了英超的半边天。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曼城的疯狂投入给英超中下游球队造成的刺激甚至比四大豪门还大,原因很简单,四大豪门高不可攀,而曼城实力上升却会直接影响到英超中游球队的生存空间。

  意甲的关键词是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在转会市场上进行大投入属于规定动作,更别说今年夏天还从巴萨哪里赚了一大笔。尤文图斯为了能重整旗鼓,用一个冠军奖杯来彻底结束“电话门”时代,硬咬着牙在转会市场上加大投入,成为了一股异军突起的力量。德甲的关键词则是沃尔夫斯堡上赛季夺冠带来的动荡,老霸主拜仁憋足了劲要夺回王座,新冠军沃尔夫斯堡则要长治久安,其他球队则从沃尔夫斯堡疯狂投资获得冠军的故事中得到了启迪。

  法甲的关键词则是新的转播合同。从上赛季开始,法甲开始执行价值高达6亿6800万欧元(每赛季)的新转播合同,就连上赛季最后一名勒阿弗尔也拿到了1314万欧元的转播收入,里昂、马赛等豪门俱乐部的收入更是水涨船高,加大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也就不足为奇了。(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