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访江苏队巴西外援埃雷尔森:舜天就是我的家

2009年09月02日0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如今的舜天,谁是球迷的最爱?不用说,一定是巴西外援埃雷尔森。在南京,无论是队友还是球迷,都喜欢亲切地叫他莫拉。莫拉人缘极好,以至于舜天司机老周都戏称他为不会说中文的“小黑”,小黑是舜天的前津巴布韦外援,在江苏足球史上人气很旺。

如今,莫拉大有超过“小黑”的意思,而且他还一不小心成了舜天的队长。莫拉说,“现在,我肩上的担子重了。”

  人缘好

  大伙都叫他莫拉

  上轮中超联赛,舜天对阵天津,埃雷尔森第一次戴上了队长袖标。全场比赛,他都非常卖力,很可惜,舜天输了,埃雷尔森还在比赛最后时刻罚丢了点球,“我觉得除了防守,我还应该在进攻中给球队一些帮助,于是我站上了点球点,当时我很自信,而且感觉很好,可是,我罚丢了,这就是足球,一切都有可能。”回忆起那一刻,埃雷尔森昨天淡淡地说道,罚丢点球,他郁闷了很久,不过,无论是主帅裴恩才还是队友都没有责怪他,他很欣慰,“我们现在需要向前看,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在舜天,队友都亲切地叫他莫拉,球场外,无论走到哪里,莫拉总是挂着微笑,和善而友好,球员都喜欢和他开玩笑。舜天司机老周这些年一直负责接送外援,在他眼里,除了津巴布韦外援“小黑”,另一个人缘好的便是莫拉,他甚至戏称莫拉为不会说中文的“小黑”。来中国快半年了,莫拉到现在也只会说“你好!”“谢谢!”,以至于经常被另一位外援萨沙嘲笑,萨沙的中文在外援里算最好的,起码能从1数到10。

  在舜天,莫拉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后防中坚,他还升任了队长,对此莫拉很是自豪,“一个外国人能在球队当上队长,我感觉到无上的荣耀,同时我觉得我肩上的担子也重了,我需要为其他队友作出表率。”

  对于莫拉的表现,俱乐部上下都很认可,俱乐部希望下赛季莫拉还能留在舜天阵中,续约谈判即将开始,莫拉说,“这里就像大家庭一样,大家对我都很好,我非常希望留在这里继续踢球。”

  天赋好

  他14岁才踢职业

  “这孩子可惜了,要不是踢职业足球的时间比较短,他现在肯定应该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这是一位舜天球员对莫拉的评价。和很多巴西孩子一样,小时候,莫拉也是伴随着足球长大的,“在巴西,足球和你们的乒乓球一样,绝对的第一运动,但小时候我只是随意玩玩,真正去踢职业,那是14岁的事情了,这是我第一次出远门,去到其他地方,足球成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

  莫拉今年才24岁,很年轻,在巴西他没能踢上顶级联赛,不过在次级别的联赛中,莫拉是绝对主力。舜天方面正是在几十盘录像带中最后选中了莫拉,除了老裴,舜天俱乐部的两位教授当时也力挺莫拉。事实证明,舜天没有看走眼,在某门户网站的一项后卫排名中,舜天的莫拉位列首位。

  莫拉的表现也打动了一向苛刻的江苏球迷,现在,走在大街上,莫拉也时常被球迷认出来,球迷最喜欢对莫拉做的动作就是竖大拇指。对此,莫拉很开心,“球迷是我和我的球队进步的巨大动力,每次比赛,看到他们在赛场上为我们加油呐喊,我就感觉心情激动,浑身充满力量。”莫拉说道。

  厨艺好

  每天都亲自下厨

  和其他外援一样,莫拉在河西租了个房子,每天坐俱乐部的面包车去基地训练,训练完再返回家中。如果没有意外,晚餐莫拉是一定要吃家乡菜的,除了偶尔去南京的一些巴西饭馆,莫拉多半会选择自己在家做饭。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莫拉便是去家附近的大型超市买菜,然后回来做,做饭成了他生活的一大乐趣,“我的厨艺还不错吧,比较擅长我们家乡的烤肉,还有豆饭。”莫拉笑着告诉记者,神情中充满了得意,“当然我的队友杰尼尼奥的手艺也很好,我有时候也会去他家吃饭,他做的巴西风味的鱼实在太棒了。”

  当然,中国的美食同样吸引莫拉,“其实,我也并不是吃不惯中国的食物,中国的很多美食我还是挺适应的,但是一般晚上,我们都喜欢吃点家乡的东西,这是习惯了。”

  司机老周与莫拉开玩笑,“什么时候我们也去尝尝你大厨的手艺啊!”莫拉笑着回应,“等你哪天减肥成功了,我就请你去我家大吃一顿。”说得老周都不好意思地笑了。

  性格开朗随和,这就是莫拉,在队里,他俨然是大家的开心果。

  很居家

  身体文着妻女名

  莫拉说,他是典型的居家型男人,家在他的生活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位置,所以一般情况,训练完他多半是选择回家,听听音乐,上上网,和远在巴西的妻子视频聊天,“我的妻子也来过南京,但是她不能长住,因为她也有工作,她的工作同样重要,所以我尊重她,理解她,我们每天几乎都会在网上见面。”莫拉告诉记者。

  莫拉很重感情,尽管妻女不在身边,但是他把她们的名字都文在了自己的身体上,左手小臂处文了他妻子安德妮亚的名字,在他的肋部则文上了他女儿布鲁纳的名字。文身是在南京弄的,文身那天,莫拉还被舜天球迷认了出来,连文身的照片都发到了网上。当然,那三个中文字,“爱智家”,还在他的臂膀上。莫拉说,到了中国后,他才知道这三个中文字的含义,他很喜欢。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