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鸟巢特许经营流产变“国字号” 北京市政府接盘

2009年09月02日1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新闻链接

  鸟巢内外正版福娃pk地摊福娃

  原价约300元一套的奥运福娃,现在50块钱就能拿下。这是鸟巢周边地摊上的行情。

  记者近日走访发现,由特许生产商生产的奥运纪念品仍在通过各种非官方指定渠道销售。而按照规定,今年3月31日后,全国应停止一切奥运纪念品的销售。4月30日,中国奥委会特批了位于鸟巢的第一家特许商品店,允许继续销售奥运纪念品。不过,要买纪念品,游客首先得花50元门票进入鸟巢。

  而在北京地铁8号线出口外通往鸟巢和水立方的路旁,小贩们也在热情地兜售着各种“奥运纪念品”。虽然其中大多数是制造粗劣的盗版纪念品,但某些小贩摊前摆放的包装精美的福娃却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做工的不同:除了没有防伪标签,它们看上去与奥运期间300多元一套的纪念品没有丝毫差别。这些福娃被开出了很诱人的价格——50元一套,只有以前在奥运特许经营店的约1/6。看到记者疑惑的表情,商贩马上声称,“绝对是正版,这都是我们通过中间人从‘专柜’拿到的货。”

  这些“地摊福娃”都来自同一个厂商——福建晋江恒盛集团。晋江恒盛经奥组委授权生产奥运吉祥物。记者拨通了该集团总部专门负责奥运纪念品销售的刘小姐的电话,向她询问50块钱一套的福娃是否是正品。她对记者表示,这些都是奥运时期剩下来的尾货,从公司直接拿货就是这个价,拿得多还可以更便宜。

  原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一位人士对记者分析,上述做法肯定是不符合规定的。既然中国奥组委目前仅授权给了鸟巢中的一家特许店,生产企业就只有生产权而没有销售权,更别说用地摊这种销售方式了。“这也严重影响了奥运纪念品的形象。”

  记者近日在鸟巢里的专卖店看到,尽管是工作日,但前来购买纪念品的顾客仍络绎不绝。一方面是特许生产、销售企业的库存没有完全消化,一方面是民众对奥运纪念品的热情还没有消退。“这就是催生‘地摊福娃’的原因。”一位前奥运特许商品专卖店店主表示,附加在福娃身上的奥运附加值正在逐步褪去,大家其实都想用更便宜的价格去购买。因此有人表示:如果地摊上卖的是正品,为什么一定要去鸟巢里面买呢?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