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证实下赛季将缺阵 过急训练或葬送职业生涯

2009年09月02日1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ESPN前天公布的一条消息对火箭球迷来说无疑是一颗重磅炸弹:火箭总经理莫雷在接受ESPN记者采访时表示,姚明的复出日期可能提前,在下赛季的后半段,也就是2010年的春天就可能复出。

  不过大家别高兴得太早。

可能是觉得自己的话确实会让球迷们过于疯狂,莫雷昨天在接受《休斯敦纪事报》采访时进一步透露了姚明的情况。从他的话中我们不难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姚明提前复出只是泡沫而已。

  言论遭到曲解

  莫雷一天后粉碎球迷希望

  莫雷表示,对于姚明来说,最好的消息就是,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关于姚明的消息。姚明的身体情况和他手术之后的恢复情况到现在为止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在7月21日接受手术之后,姚明就在按部就班地进行恢复,到现在为止,在恢复进程中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而要说有什么特别让人欣喜的进展,那也确实没有。

  在ESPN的那篇报道中,他们称莫雷表示姚明的恢复情况很好,并不排除在下赛季就回到赛场的可能性。但是莫雷昨天却说,自己那样的说法并不表示姚明在恢复过程中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展。

  莫雷表示:“在现在这个阶段,我能告诉你们的新消息就是,没有什么环节出现问题,一切看上去都不错。虽然我们曾说过,我们并没有彻底抹杀姚明下赛季上场的可能性,但是他下赛季上场并参加比赛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没有什么新的消息。”

  姚明已经在几周之前拿掉了脚上的护具,上周五,他进行了一次测试。测试结果表明,姚明的脚伤恢复情况很不错,没出现什么意料之外的情况。现在姚明重新戴上了护具,他几乎每天早上都会去丰田中心进行上半身的锻炼。

  莫雷也表示,之前所谓的威胁姚明职业生涯的可能性,是一种带有实验性质的手术带来的。姚明最终没有选择那种手术,而是选择了一种更加乐观、也相对保守的手术。

  因此,对于姚明可能下赛季复出的消息,球迷们大可不必抱有希望,毕竟,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根据姚明以前的经历来看,提前复出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与其仓促复出导致再次受伤,还不如完全休养好,等火箭在2010年夏天获得一名超级球星之后再复出,这样,火箭将以最强的阵容向2011年的总冠军发起强力冲击。

  最新视频曝光

  姚明亲口证实下赛季缺阵

  火箭官方昨天更新了Facebook,上面有姚明的一段视频。姚明在视频中介绍了自己伤病的最新恢复情况以及对下赛季火箭的一些展望。

  视频中的姚明穿着一件有横格的T恤衫,精神状况还算不错。姚明首先向球迷们问好,他说:“大家好,我是姚明,你们今年夏天过得还好吗?”

  随后,姚明表示,火箭上赛季取得出色的成绩与球迷们分不开,他说:“上赛季我们取得了成功,这要感谢各位球迷的大力支持,这么漫长的夏天都没有见到大家,向大家问声好。”

  姚明在谈到球迷们最关心的伤病恢复时说:“现在我还在做脚部的康复,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虽然下赛季我无法上场,但是火箭依然需要大家的支持。现在距离新赛季的训练营只有5周的时间,我们全队已经做好准备了。相信我吧,火箭会有一个非常精彩的赛季,谢谢大家的支持。”

  牢记前车之鉴

  过急训练或葬送职业生涯

  上赛季季后赛,有国内记者问姚明:“你觉得在NBA的这7年最大进步是什么?”姚明笑着说:“是对伤病的态度。”原本以为一向勤勉努力的姚明终于学会了延长职业寿命的诀窍,没曾想,此后他便在和湖人的季后赛中旧病复发,冒着脚伤加重的危险还在场上坚持。事后证明,如果姚明当初及时下场,他的伤势肯定不会像现在这般重。

  看来,不懂得照顾自己,已成姚明根深蒂固的思维顽疾。所以,姚明这次复出训练,多少让人提心吊胆。

  往事可鉴,2006年圣诞夜,姚明不幸右腿骨折,遭遇职业生涯最大伤病。那一次,媒体也不看好姚明能在季后赛前恢复,可他只用了两个半月不到的时间,就迅速在3月初回到赛场。

  不久后,人们方才通过新一季《G录姚明》的纪录片得知,原来姚明私下里和训练师法尔松偷着练,不顾医生和俱乐部高层的嘱咐,私自拆下护具提前进行力量恢复训练。姚明还在片中警告记者,千万别和球队其他人说。

  那时姚明给出的借口和现在如出一辙,偷练其实就是为了保持体重。但不管如何,姚明的偷练都为日后埋下了隐患,此后两个赛季,他大伤难逃,小伤不断,注定今生和伤病猛虎结伴而行。

  当然,两年前那次偷练已是公开的“秘密”,而除此之外,姚明有多少私下苦练还未被曝光?比如这次,谁又能保证姚明不是在偷练的过程中通往了迅速恢复的捷径?

  不过必须提醒姚明一句,前途是自己的,身体也是自己的,千万别自毁了前程,葬送了原本还存在的一丝希望。王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