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光柱四天后彻悟 延边队“魔鬼主场”完美回归

2009年09月03日0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壮

    搜狐体育讯 9月2日下午,中甲联赛第十八轮,主场作战的延边队2:1战胜了前来挑战的北京理工大学队,将上轮主场失利的阴影抛到九霄云外。

  这场比赛虽然波澜不惊,但却给延边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4天前,同样是在龙井海兰江体育场,虽然比赛场面精彩刺激、跌宕起伏。然而,那天主宰这块场地的是沈阳东进队,延边队本赛季的“不败金身”宣布告破。而这次,主宰这块场地的却是当时东进队手下的败将延边队,“海兰江”的 “魔鬼主场”得到完美回归。

  输给沈阳东进后,延边队受到了来至延边社会各界的指责和质疑,这使以金光柱为首的延边队教练班子承受了很大的压力。4天后,又逢延边队的主场,知耻而后勇的延边队全体将士要用一场胜利给现场的广大球迷带来快乐。

  8月22日,北京理工队主场1:0战胜沈阳东进队;8月29日,沈阳东进队客场3:2战胜延边队;9月2日,延边队主场迎战胜北京理工队,连续3场,这三支队伍来了个大循环。面对战胜过东进队的学生军,刚刚兵败于东进队的金光柱又将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经过90分钟紧张激烈的争夺,金光柱和他的助手们绷紧的神经放松了,现场的球迷开怀地笑了,延边队在这个三队循环赛中同样拿到3分。短短的4天时间何以让金光柱大彻大悟?取胜的法宝只有6个字:耐心、细心、信心。

  比赛开始后,延边队不急于进攻,只是通过多跑动、多传球控制场上的局面。金光柱深知,若论两队的实力,延边队当占上风。但要想赢得比赛最后的胜利,越是占上风的球队,越应该耐住性子,不急不躁,让自己不犯或少犯错误。本场比赛,虽然场面上略显平淡,可是比起上轮延边队无端的失误却少之又少。在耐心的延边队面前,这些“用头脑踢球”的大学生们也逐渐地乱了章法,有效的进攻失效,防守体系崩塌。

  在比赛渐入佳境后,延边队体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细心。延边队素有“小、快、灵”之称,进攻上多以短传渗透为主,但往往由于小的细节问题,葬送了精心的构思和流畅的战术配合。上轮,延边队在落后的时候,盲目地长传冲吊,抛弃了自己的特色和打法,最终葬送好局。此役,即使比分被意外扳平,延边队的阵脚没乱,仍然于细微处作文章。下半场,夸耶手术刀一样精准地直塞金成,金成单刀球并未一味贪功,阿卜杜萨拉姆接球从容推射空门。这一气呵成的进球,体现出延边队如同绣花一样细心。

  耐心和细心的保障在于信心。比赛开始后,延边队充分展示出必胜的信心,在战术的布置和运用上游刃有余、收放自如。下半场在2:1领先后,没有再犯上一轮那样的低级错误,而是牢牢控制住局面,以防守反击为主,把对手拖疲、拖垮。在延边队高昂的斗志面前,学生军的自信心丧失殆尽,被迫签城下之盟。

  本场比赛,虽然没有大比分战胜对手,也没有波澜壮阔的精彩场面,但延边队却一直很好地压制住对手,掌控局面,兵不血刃地赢得了胜利。这就是一支成熟球队应该具有的风范。看得出,以金光柱为首的延边队教练班子在短短的4天内已有所彻悟,这对延边足球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飞跃。 (大壮)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