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不惧“武汉第二” 深足扬言退出仍遭受重罚

2009年09月05日0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维持“撞衫事件”原判 深足将被扣3分 罚款10万 取消公平竞赛奖参评资格———

  “我们不排除退出的可能”,昨晚7点10分,深足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语气沉重地对本报记者说。接受本报采访前2小时,万宏伟通过手机接到了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送来的“坏消息”——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维持原判,对深足扣除3分、罚款10万元,取消本赛季公平竞赛奖评选资格。

这张中超历史上最昂贵罚单给正在杭州备战中超联赛的深足以沉重的心理打击。

  ■万宏伟一天内情绪突变

  前晚接受本报采访时,万宏伟还笑着感谢足协举办听证会。但昨天下午5点,当他从马成全的电话里得知纪律委员会维持原判的消息,立时色变。昨晚再度接受本报采访时,万宏伟语气低沉,一副不平的样子。“我们接受的底线是不扣分,罚款多少我们能接受。但底线被突破了,也只能选择上诉到足协仲裁委员会了。我们一再强调,撞衫非故意行为。而外界,包括媒体、球迷也都觉得足协这么罚我们太重了。这个我们绝对不能接受。如果上诉还未果的话,我们不排除退出的可能。这么搞下去没意思。”

  ■纪律委员会重在维护法纪威严

  给了深足听证会陈述的机会,却最终没能改判,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处理此次撞衫事件上算是铁面无私到家了。其实在前天深足及有关证人方陈述事实后,与会代表就形成了一个共识,那就是深足撞衫无论有意无意,都推延了比赛,对包括赞助商、转播商及现场球迷、电视观众的利益都造成了严重的侵害,损失已经不可避免。而一旦类似事件发生在关乎夺冠、保级并需要同时开球的最后3轮比赛中,那么负面影响的巨大程度很可能超乎想象。“深足的违纪事实充分,也符合纪律处罚的有关规定。”至于深足强调的“非有意行为不该扣分”,一位足协官员反驳道,“扣3分是扣分底线,要是有意行为恐怕也不止这个数字。”对于罚款10万元,这位人士的解释是,“2年前深足因类似事件被罚5万,这一次是‘再犯’,屡教不改,罚款数额当然要加重。”

  ■足协不惧“武汉第二”

  深足专心备战

  中国足协在处理深足撞衫事件上之所以谨慎,并召开了听证会,某种意义上也是吸取了去年处理“武汉退赛”事件上欠缺沟通导致武汉怨声载道及外界质疑的教训。对于万宏伟“不排除退出”的说法,中国足协虽然重视但也表现了据理处罚、绝不妥协的强硬态度。一位足协官员昨晚说,“中国足协严格执行纪律处罚规定何错之有,如果我们总是放任这样的行为,谁来维护国家足球的严肃性?”事实上,中国足协有了去年武汉退赛的经历,对可能存在的深足退赛也会有相应的预案措施。“我们不怕谁以退赛相胁,去年武汉退赛后,中超照样精彩顺利。”老板萌生退意,但作为打工者的深足教练、队员却有条不紊地认真备战本周末与绿城的中超联赛。主帅谢峰说,“足协如何处理有俱乐部沟通,我的工作就是带好队,认真比赛。”而队员们也大多表态,虽然处罚让深足处境不妙,但他们不会放弃保级的努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