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追赶姚明在内线的作用 男篮传统中锋唯有他继承

2009年09月06日2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舟

    搜狐体育讯 在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中,只有苏伟一个人能称得上是传统型的中锋。虽然他在内线的作用还不能和姚明相提并论,但是苏伟用他自己的方式帮助着后姚明时代的中国男篮。

“姚明的能力不是我们这些年轻球员所能弥补的,现在我们这些年轻的内线上场后,主要就是做一些挡拆,还要在内线做好防守,协防的工作。”苏伟通过在国家队的磨练,已经慢慢的成长起来了。

  在亚锦赛的赛场上苏伟还不能成为绝对的主力内线,王治郅和易建联的表现是决定中国队成败的关键,所以苏伟只能当做奇兵出现在场上。不过在有限的时间内,苏伟还是尽力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打球。他知道代表中国上场比赛是不可多得的机会,无论比赛处于什么情况,他需要做的就是尽全力打球。“现在在国家队里面非常想打好,想在球队困难时帮助球队,贡献自己的能量”

  在亚锦赛和刚刚结束的斯杯上,中国暴露的最大问题就是篮板球。对于后场篮板球的保护实在难以让人恭维。尤其是在对阵黎巴嫩和伊朗这样的内线强队时,中国队就更是无法保证篮板球。决赛中,伊朗队的哈达迪上半场就抢到了12个篮板球。对于这样的情况,苏伟也显得很无奈,“篮板球主要是意识问题,我们在比赛中暴露了这方的问题,还是要好好总结的,作出改变。”

  亚锦赛的失利让整个中国男篮都受到了莫大的谴责,苏伟对于这样的结果是非常伤心。他说道:“虽然我们很努力的比赛,但是结果非常不理想,让所有热爱中国篮球的人伤心了,我们对自己的表现也非常不满意。”苏伟在亚锦赛的出场机会并不多,唯一值得称赞就是他在和印度的比赛中得到了全队的最高分。虽然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苏伟的技术统计并没有太大的含金量。但是他的努力让男篮的主力球员得到了更多的休息时间,能做到完成这样的任务,苏伟认为自己的价值已经得到了体现。“国家队的内线位置竞争很激烈,老队员的能力都非常强,如果有上场时间,那就一定好好表现,不出场的时候就坐在下面好好看球,努力向老队员们学习。”苏伟说道。

  随着时间的推移,2009年的国际赛事已经告一段落。苏伟随后将要面对的全运会和CBA的新赛季,经过在国家队的磨练,苏伟已经成长起来。当他回到了国内的赛场,将会有更宽广的空间展示自己。这对于他再次入选国家队会有很大的帮助。苏伟对于自己未来的目标也非常明确,就是获得国家队的一席之地。他说:“未来就是希望从训练和联赛里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国家队争取到一个位置,希望能够代表国家队参加亚运会,奥运会这样的一些大赛,为自己的国家争取荣誉,能够代表国家队打奥运会对于自己是很光荣的一件事情,也是对我最好的肯定。”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