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队提前拿走世界杯门票 寂寞老马将如何面对

2009年09月07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松)这是一个胜者为王的时代。

  当愈发华丽的阿根廷碰上日趋实际的巴西,华美足球变得如此不堪一击。

  3:1的比分定格,一场预想中的双雄会变成了桑巴舞者的个人秀。当巴西人拿走了进军南非的门票,折翼的“潘帕斯雄鹰”只能舔舐着伤口,继续挣扎在越来越坎坷的出线之路上……

  阿根廷人永远踢着令人激情澎湃的攻势足球,这场比赛的前23分钟,让人难以置信的一边倒,主队的控球率超过了七成,气势骇人。

然而邓加和他的弟子们用最为实用的反击给了阿根廷队当头一棒。当华丽足球遭遇实用足球,总是像艺术青年遭遇黑帮老大,玩性格是不行的,这是一个讲求实力的舞台。

  球员时代,马拉多纳是邓加需要仰望的“神”,但做教练,后者则比老马更有经验。适时收敛锐气,先稳固防守,将阵线回收,两个后腰几乎退到了本方禁区弧顶附近……邓加以一种近乎龟缩的方式,彻底榨干了梅西的活动空间,让这个在西甲赛场上过人如拾草芥的小个子,成为了场上的摆设。而巴西人则用一次又一次的“欧洲式”高空轰炸,摧毁着阿根廷人的神经。

  巴西球迷不爱看如此没有控球、不讲求传切配合的足球,所以“邓家军”总会招来质疑和谩骂。但就是靠着这种坚定的防反,三年内巴西队连夺美洲杯与联合会杯,昨日更是一举攻下了阿根廷主场。三年了,邓加麾下的铁军只输过4场球,自2008年6月后保持了18场不败,近10场保持全胜!

  也许有人批判巴西足球的“离经叛道”,也许有人哀叹阿根廷探戈的时运不济。但当卡卡们忘情庆祝之时,也许,实用才是现代足球真正的硬道理。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