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球探重庆当外教后续:自荐人太多已影响工作

2009年09月09日0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里扎表演灌篮绝技 记者 李化 摄

  核心提示:9月2日,本报推出关于重邮外教兼NBA球探麦克唐纳的专访,引起了山城诸多“街球王”的关注。其实,在重庆不少大学校园的篮球场上,还真有着这么一群“灌篮高手”,整天上演着樱木花道、流川枫们的戏码。本期“健康重庆加油站”就请来了其中两位最负盛名的嘉宾,其中一位是来自川外的“山寨加内特”,另一位则在央视主办的篮球公园扣篮大赛中赢得了“扣篮王”的威名。

  沙区有个“山寨加内特”

  在沙区的业余球界,有个赫赫有名的“山寨加内特”,这个美国人留学生里扎身高1.94米,长相酷似“狼王”加内特。
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曾经是美国狄克森州立大学校队成员。

  “加内特”的偶像是科比

  像“大风车”扣篮、转身360度暴扣对里扎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虽然这些高难度的扣篮动作对身高,力量、弹跳、速度等素质的要求颇高,但对里扎来说完全不成问题,他的弹跳极为惊人,摸高能达到11.8英尺,也就是3.6米。

  里扎的偶像是湖人球星科比,以及已经退役的“手套”佩顿。有一次里扎在洛杉矶的机场正好碰见了科比,让他激动万分。2006年来中国前不久,里扎在西雅图一家酒吧又碰到了佩顿,他还忍不住上前与偶像喝了一杯。

  曾和NBA球星交过手

  在美国的时候,里扎曾经代表狄克森州立大学参加了一项名为NAIA的比赛。在狄克森州立大学的网站上,现在仍然能够查到里扎那个赛季每场比赛的出场时间、得分、盖帽、助攻等数据。

  里扎中学时就读于华盛顿普尔曼高中,他代表校队参加拉斯维加斯中学生比赛时和卢克·里德诺和维兰纽瓦交过手。这两个人现在都成了NBA球星。提起这段往事,里扎显得很兴奋:“卢克·里德诺当时的速度非常快,上半场我防守他,他一分未得。下半场我去防其他人了,他差不多得了18分。”


  
张皓

  “重大扣篮王”震撼央视

  提起重庆的灌篮高手,另一位不得不提的就是重庆大学学生张皓,从他“来单挑扣篮”这个QQ名你就看得出,这肯定是一个高手。现在读大四的张皓在2007年、2008年两次参加了央视主办的篮球公园扣篮大赛,第一次他拿到了全国总冠军,第二次获得亚军。在2007年的总决赛上,张皓的跨杆扣篮成绩达到惊人的152cm,创造了当年的纪录。这也让他顿时名声大噪,成为重庆篮球界的名人。

  张皓成为扣篮高手,同样与超强的弹跳能力分不开,身高1.93米的他摸高能达到3.5米,从高一开始就可以轻松扣篮。不过,张皓在比赛中并不喜欢用“花活”,他喜欢用最简单实用的双手暴扣,这也是最有力量感的一种扣篮方式。后来他曾被CBA的浙江队看中,不过他觉得当职业球员“没意思”,便放弃了这一机会。今年,张皓还参加了“终极篮徒”比赛,本来很有希望成为最后的MVP,但因为要参加考试而被迫退赛。

  江湖录

  山城“街球王” 多出自青少年


  重庆的业余篮球运动曾经经历了从红火到沉寂,再到红火的过程。上个世纪70年代,前卫队、重庆铁路队等企事业及民间自发组织的篮球队数以百计。当时,市文化宫的周末有篮球赛,单位、学校间的互访赛也成为家常便饭,群众篮球运动可谓盛极一时。不过随着时代变迁以及娱乐方式的多样化,群众篮球逐渐没落,现在重庆的业余篮球运动更多地是集中在青少年群体当中。

  据重庆市篮球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潘孝荣介绍,在初中和高中这两个年龄段,重庆分别都有15支队伍在篮管中心注册,每支队伍有12至18人注册。而重庆的中学生篮球整体水平也相当不俗,重庆一中、重庆四十二中、铜梁中学、巴县中学是我市中学生篮球的传统强队,其中有的还在全国比赛中拿过名次。大学方面,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文理学院实力较强,代表我市参加CUBA联赛的通常都是这几个学校。

  本组稿件 记者 廖宇翔

  回音壁

  太多篮球达人毛遂自荐

  NBA球探:希望大家发邮件给我


  上周,本报曾推出《重邮外教竟是NBA球探寻找山城篮球新星》的报道,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不仅本报接到众多读者来电咨询,甚至每天都有数十名篮球爱好者通过电话或上门的方式向麦克唐纳先生自荐。麦克唐纳先生对本报表示,山城球迷的热情让他很意外,但因为前来自荐的人数太多,已经影响到了他的正常工作和生活。

  在此,麦克唐纳先生托本报发出声明:“请不要直接打电话到邮电大学或者到邮电大学来找我。如果有意推荐篮球人才者,请通过以下两种联系方式,把你们将要参加比赛的基本信息和时间表发送给我。E-mail:axemenbasketball@hotmail.com;信箱地址:重庆邮电大学国际关系与交流办公室Dr.LaurenceJ.MacDonald收。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