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健力宝三球员学艺大连开渝菜馆 当年众人今何在

2009年09月09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彻底成为历史的“健力宝”

  “健力宝青年队”,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偶然的餐馆事件,我们或许根本想不起这个曾经让球迷们无比振奋的历史名词。1993年11月17日,朱广沪带着一群“未来中国足球的希望”踏上了奔赴巴西的旅途。但11年后的11月17日,中国队依然耻辱地无缘世界杯,而冲击德国世界杯未遂的“汉家军”中,能够打上主力的健力宝球员已寥寥无几。而在2009年,高洪波成为国足新帅时,当年29名“健力宝青年队”球员已无一人入选,甚至包括李玮锋。他们中的很多人或早早退役,或已经过上与足球没有任何关系的生活。

  现役者:李玮锋捍卫最后尊严

  29名健力宝球员,现役的仅有7人。其中王文华混迹于乙级联赛,隋东亮和郑斌已沦为球队替补,李铁沉沦于中甲。陶伟和李金羽虽然在俱乐部还是主力,却早已不在国家队考虑的范围。只有在韩国联赛中打拼的李玮锋,依然有入选国家队的可能。可以说,还能在国足中捍卫“健力宝青年队”尊严的,仅有大头一人。

  从教者:尚未在中超立足

  “退役后成为教练,是我们这些曾经对足球充满热情的人最理想的结局,所以我们当中很多人都有教练资格证书。”这是一名健力宝老将对记者的肺腑之言。

  但是,现在的教练位置也是僧多粥少,92国奥一代才是中超教练的主力军,健力宝球员中目前成为主帅的只有张效瑞,他带的还是乙级队松江,他的助手则是当年和他一样技术出众的黄勇。王磊曾在西藏队执教,但现在已经在北京赋闲,据说正在研究佛教。在大连体育局下属事业单位任职的张永海竟然带的是两支少年曲棍球队。

  其他人:与足球绝缘未尝不好

  重庆崽儿邱卫国从深圳退役后,就一直在重庆忙着自己的生意。早早退役的鲍文杰,现在在洛阳从事运输业,广东籍球员陈文奎据说现在在东莞发展。比较另类的是杨晓平,他成为唯一一个彻底与体育绝缘的——深圳海关公务员。更多人,则选择了赋闲。张然、马永康、李健、孙治等几人退役后,都选择了在家暂时赋闲。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