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际篮联欲重罚广厦队 浙江期待中国篮协主公道

2009年09月10日0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就在各支球队为下赛季CBA以及全运会备战的同时,浙江广厦俱乐部和中国篮协日前收到了国际篮联仲裁委员会的一封警告信,称上赛季效力于浙江队的CBA外援迪克森没有收到应该得到的薪水,并限广厦俱乐部在9月18日之前解决此事,否则将招致10万欧元的罚款以及被禁止引进国际球员和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


  据了解,迪克森以及他的经纪人拉里·福克斯在上告国际篮联的过程中,声称迪克森与广厦队签订的是一份保障性合同,即使中途被裁,也将得到一个赛季的工资。而上赛季,迪克森场均砍下26.3分和9.8个篮板,但广厦队依然在2009年1月将其裁掉,同时裁掉的还有另外一名外援鲍威尔。

  昨日,国际篮联的警告信被媒体曝光出来。在警告信中,国际篮联要求浙江广厦篮球俱乐部支付迪克森美金86667元,并另附加:从2009年1月25日起,2万美金的5%年利息;从2009年2月10日起,2万美金的5%年利息;从2009年2月25日起,2万美金的5%年利息;从2009年3月10日起,美金26667元的5%年利息。同时还需支付迪克森经纪人拉里·福克斯美金9067元,并另附加:从2009年1月1日起,4533.50美金的5%年利息;从2009年2月20日起,4533.50美金的5%年利息,以及付迪克森和福克斯10000欧元,作为国际篮联仲裁预付款的偿还,4500欧元作为律师费和诉讼费的补偿款。

  然而,浙江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认为,俱乐部不存在欠薪的问题:“无论是外援还是国内球员,我们不会拖欠他们的工资,这点信誉俱乐部还是有的。”叶湘玉介绍说,俱乐部和迪克森签订第一份合同是今年的8月23日,但在合约签订后,迟迟得不到国际篮联的澄清信,“后来才知道,他与波多黎各还有合同,但后来没去波多黎各,也就是骗了人家。”叶湘玉说,俱乐部在与迪克森的经济人进行了协商之后,又签订了一份中国篮协的标准合同,随后也得到了澄清信,“据说当时是他的经济人赔付了对方一定的违约金,大概在一万多美元左右,才与其解约。而后我们才签定的篮协标准合同。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和他存在合同关系的话,那一定应该是中国篮协的标准合同。他认为有问题的话,首先应该是找中国篮协,拿着第一份无效的合同去找国际篮联,他的行为本身就有问题。”叶湘玉认为,在签署第一份合同的时候,迪克森不是自由人,“这本身就是不合规定的,所以当时这份保障性合同本身就是无效的。我们认定的肯定是最后一份合同,我们遵守了篮协标准合同的一切规定,没违约。”

  与此同时,广厦俱乐部认为,国际篮联的裁决没有管辖依据和事实依据:“即使广厦与迪克森之间存在合同纠纷,迪克森也只能首先申请中国篮协调解,调解不成可向人民法院起诉。”但现在既然已经接到了警告信,广厦方面也只能“接招”,因为如果一旦被罚,不仅广厦的利益会受到影响,也会损害中国篮球的整体形象。

  叶湘玉坦言,在这件事情的处理上,俱乐部的经验有些欠缺,但广厦俱乐部在球员薪水方面向来做得很规范,也没有出现过欠薪的问题,“我们已经向篮协上交了情况说明,与迪克森有关的几个合同,在篮协也都有备案。我相信中国篮协会查清事实,帮我们向国际篮联争取合法权益。”

  半个月前,中国足坛的长春亚泰队也发生了合同纠纷,当时球队与王栋签订一份“阴阳合同”,即上报给足协和本人签订的合同不同,后者最后也要求中国篮协和国际足联进行仲裁,“我们肯定不存在阴阳合同的问题,包括外援的签约价格和第一份合同签订时都是一致的。”叶湘玉说,“因为他之前存在欺骗,我们不可能支付他一个赛季的工资。”特约记者狄天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