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斯潘:希腊大变脸让我惊喜 我只求赢球绝不抢分

2009年09月10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希腊106-80击败以色列,在欧锦赛首轮小组赛中3战全胜晋级八强。斯潘在这场比赛之前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对之前击败马其顿和克罗地亚的比赛进行了总结,认为自己的球队从预选赛到正赛转变很大,自己非常吃惊,并且表示只要球队获胜,自己不在乎个人表现。

  大家早上好,我对欧锦赛至今我们的战果非常满意,我们赢下马其顿和克罗地亚后已经晋级第二阶段的比赛,而且我还得承认波兰这次欧锦赛真的让我很吃惊。

  我昨晚在国家电视台上已经说过这样的话,现在我解释一下我所指的吃惊的意思。因为有多支球队在热身赛时表现很好,准备充分,但正式比赛时却输了,其他准备不是很好的,在正式比赛时却赢了,还有一些球队起伏很大,尚未找到节奏。我也不知道我们属于哪种类别,但我感觉我们改变很大,在重要的时期打出了伟大的比赛。

  球队突然有了化学反应,在几天前我们还都没揉成一团,我也在博客上表达过对球队的担心,我说的都是我的心里话,毫无隐藏。让我开心的是,我们的板凳球员在场上打出了高品质的比赛,他们知道自己的任务并且超额完成了比赛。球队在得分、传球、篮板上是有过一些问题,但现在这些都已经解决了。

  为什么说欧锦赛不是说赢了一两场比赛就了事了呢,因为基本上我们还没有取得任何成绩,这里倒没有轻视马其顿、克罗地亚的意思。什么让预选赛里强大的敌人打起来这么容易?我们看起来很容易就赢球了,是不是应该说克罗地亚输在上半场就落后了20分?对手很差或者说我们作为一个整体打了一个很出色的上半场?然而,在希腊,流行这样一句话: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大的努力,这让我们有挑战一切的勇气。

  总之,我就是说一下我的看法——为什么我感觉我们在对克罗地亚的时候打得很好,并且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什么我们也将能在第二阶段打得很好。我们随后应该展现出我们还能做得更好,我承认对克罗地亚的胜利让我感到非常乐观,我们在理解教练的意图和对手的弱点上都做得很好,我们应该去打击对方的哪里,也最终赢得了胜利。

  我们靠专注而无时不在的防守赢得了比赛,发现了击败克罗地亚的方式,在防守、罚球、火力点上都做得稳定出色,而且大家都用脑子打球。然而,如果我们输给了克罗地亚,我们也不会因为这一场比赛而失望,因为这次欧锦赛将会是一次漫长的过程。

  球队的目标是在每一场比赛后让个人和球队都有改进,并为下一战做准备,在欧锦赛这样的赛事中,我们没时间总结教训,回顾比赛,但我们会被下一个目标指引。所以,你所有的想法都是要设法帮助球队赢球,不要考虑个人的技术统计,从个人的角度而言,我更喜欢让对手打得更好,我不在乎是否自己得到了30分。

  现在我们的脑子里只有以色列,我们也将会卖力地和对手对抗,我们也同意要拿他们练兵的说法,毕竟球队已经提前晋级,不过我们也必须打得很好,尽力保证赢下比赛,这样能保证我们在后面的比赛中保持高顺位,从而更利于我们走得更远。我们不能挑选所有的对手,也不能选择今天作战,明天休息,我们应该像一支国家队一样,像前两战胜利中的表现一样继续前进。

  现在我们就要去训练了,然后会休息一会儿,在以色列的比赛结束后再见。(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