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瞻:女排亚锦赛将战东道主 调高状态以求无患

2009年09月10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2009年第15届女排亚锦赛在越南河内继续进行复赛阶段较量,身处E组的中国女排今日迎战东道主越南女排,从双方实力对比来看,中国队技高一筹取胜应在意料之中。 >>预测本场比赛比分 

  越南女排并非鱼腩之旅

  由于越南女排占尽主场之利,因此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争夺中发挥不俗,接连战胜同组对手澳大利亚、伊朗和斯里兰卡三支队伍,在与伊朗队的争斗中,其同中国女排一样,也是以3-0的较大优势胜出,因此可以看出,越南女排还是具备一定实力。

  越南女排是一支典型的亚洲打法的球队,虽然身高不占优势,但该队讲求战术配合,在一传到位情况下,也多以二、三号位作为主要突破口,另外其防守能力也相对不弱,不足之处就是队员弹跳不够出众,致使网上进攻及拦网能力相对匮乏,小球及串联技术也并未像传统亚洲强队一样精益求精。

  与伊朗队的三局总比分对比,中国队是以75:40胜出,而越南队同伊朗队交战总比分对比为75:43,仅比中国队少了三分优势,虽然这种纵向比过于表象,其中也有中国队懈怠原因,但也不可否认,越南女排并非是一支任人欺凌的鱼腩球队。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女排取胜必无悬念。
越南主场天时地利人和,中国队当小心。
中国女排要立足自我,减少犯错。

  居安思危尽快调高状态

  中国女排昨日3-0战胜伊朗女排,但发挥并不理想,特别是在第二局前段,比分一度被伊朗队领先,究其原因还是在潜意识里认为对手实力偏弱,未予引起足够重视,致使精力不够集中才导致对手反超比分,如若不是伊朗队此后低级失误频发,中国队要想顺利拿下此局也并非易事,而如果这种状况一旦发生在日、韩、泰这三支球队身上,极有可能对中国女排造成毁灭性打击。

  今日与越南女排一战,中国女排首先应在重视程度上予以加强,虽然锁定E组第一不成问题,但居安思危,如果以这种过于放松的心态征战接下来的比赛,将会连带影响到半决赛以及决赛的发挥。

  其次,中国队还应利用这场比赛进一步演练阵容和考察队员的表现。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再次遭遇一传危机,面对对手并不具备威慑力的发球,主接一传的李娟和自由人张娴均出现无谓失误,不仅一传到位率极低,还出现直接丢分现象;另外,在拦网一环,中国队的表现也难达满意,对手时常利用二号位拦防空挡予以突破,也看出前排拦网队员在判断能力、脚步移动及手型把控上还存在着不足。因此,本场与越南女排一战,中国女排务求在这两个频出问题的环节予以重点应对。(搜狐体育 李军辉)

  时间-中越女排之战时间有变 蔡斌称影响不大服从安排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