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市体校喜迎五十华诞 范志毅孙雯等校友欢聚

2009年09月10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龚洁芸)9月17日是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市少体校)建校50周年的日子。学校将于12日上午9时在水电路176号校园内举行庆典活动。包括范志毅、孙雯在内的众多校友将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母校50周年华诞。


  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创办于1959年9月17日,前身是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学校,是新中国成立后创办的第一所省、市级培养优秀运动员后备力量的学校。1975年同时挂牌“上海市友谊中学”,1979年与上海市“五七”体育训练班合并组建,定名为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

  50年来,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向国家队和上海队输送了3600余名优秀体育后备人才,被誉为“体坛精英的摇篮”。目前,学校设有田径、游泳、女足、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12个运动项目和小学四年级至中专(含高中)三年级的17个文化班。

  50年来,学校先后培养出了刘子歌等奥运冠军,张德英、何智丽、丁松、史美琴、樊迪、朱琳和王仪涵等世界冠军,以及杰出的教练员代表孙海平、沈富麟、李秋平等。截至8月,在全国少年最高级别的比赛中,学校今年共获得了50枚金牌,比前三年的总数还多。乒乓球队的“未来之星”许昕则代表中国队在今年的世乒赛上获得男子双打亚军。

  2006年以来,学校集中精力搞二线,在培养上海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学校更加强了文化教育的力度,近三年来,学校的文化教育水平逐步上升。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