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国早报:享受快乐体育

2009年09月10日1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黄婉悦

  在中国,网球是一项挺特别的运动。

  也不是说它没有举国体制的影子,孙甜甜/李婷在雅典奥运会的女双金牌,国家的功劳首当其冲。但自那以后,中国网球就开始从大锅饭到自负盈亏的改变。

  今年是郑洁、李娜和晏紫等金花们单飞的第一季,李娜用美网颇具突破性的八强成绩给这个赛季收了个漂亮结尾。

中国金花给中国职业运动员做出了榜样。

  过去,在国家羽翼保护,中国运动员往往只需要关心于训练和比赛,其他的都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于是北京奥运会才会出现因为记错时间而错过比赛的乌龙事情。但这一年,单飞后的中国金花却告诉人们,她们不仅可以处理好请教练和订机票等一系列生活琐事,同时还可以保持赛场的良好状态并为自己谋得相当的薪水。换句话说,她们已经和世界职业运动员接轨。

  另外,与男篮集训时的封口令相比,与乒乓球运动员在新闻发布会的漫不经心相比,长期在职业网坛打拼的中国金花,在媒体和公众眼中,都有着一股积极向上、大方得体的气质。

  最重要的是,金花们让体育回归到最本质的状态。在体育的定义中,体育是一种带有娱乐性质的社会活动,可惜长期以来,中国体育很少令人欢愉。但现在,金花们都单飞了,自负盈亏让她们状态的好坏和成绩的优劣都无需上纲上线。抛下成绩的包袱,李娜的这次美网之旅一路笑声不断,郑洁/晏紫在知道对手是大小威时反而表示“拿到一局就是胜利”,这些轻松应战的心态,也许才是快乐体育的所在。

  享受体育的快乐,中国的网球选手已经做到了,接下来,就让快乐的辐射面更广一些,再广一些吧!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