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潘帕斯雄鹰断翅罕见三连败 马拉多纳坚称不辞职

2009年09月11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俗话说,只有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貌似强大的阿根廷队已经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遭遇三连败,主教练马拉多纳已经坐在“火山口”上,之前雄心勃勃的“马大帅”瞬间蜕变成了“马大衰”。在昨日进行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背水一战的阿根廷仍然没能扭转近期的颓势,客场0比1不敌巴拉圭之后,“潘帕斯雄鹰”的排名已经跌到了南美区第五名,世界杯出线前景十分堪忧。

  “潘帕斯雄鹰”断翅

  客场0比1负于巴拉圭,巴尔德斯的入球让“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折断了翅膀,不但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遭遇罕见的三连败,而且排名也由之前的第四名跌到了第五名。

  “没有最糟,只有更糟。”现在只能用这样的话来形容阿根廷队,而在这场堪称生死之战中输球,阿根廷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被马拉多纳寄予厚望的老将贝隆在下半场是两黄变一红被逐出场,在比分上落后而且场上少一人作战的阿根廷队失去最后的希望。虽然马拉多纳想要纠正上轮犯下的大错,但凌乱的中场以及梅西和阿圭罗组成的锋线根本找不到得分的方法,只能疲于奔跑浪费体能。

  继上一轮目送巴西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本轮又在客场“欢送”巴拉圭提前出线,这种尴尬的情形让自负的阿根廷队颜面扫地,从赛后梅西和马拉多纳无奈的表情看,作茧自缚的苦涩让“潘帕斯雄鹰”难以振翅高飞。有意思的是,虽然本轮阿根廷输球,但有位阿根廷人却赢了,率队提前出线的巴拉圭主帅马尔蒂诺是阿根廷人。

  马拉多纳坚决不辞职

  遭遇三连败,作为阿根廷的主教练球王马拉多纳难辞其咎。比赛结束,“马大帅”铁青着脸在警卫的护送下进入休息室,想必他也清楚远在阿根廷的媒体和球迷的反应会更加强烈,他要接受更多的舆论压力和无休止的谩骂。“我绝对不会辞职,直到带领着现在的这支国家队最终进军世界杯”。马拉多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仍然信心满满,看来,球王早就习惯于这种复杂的氛围,只要足协不表态,他还要继续面临挑战。球王还提起16年前,阿根廷同样是通过附加赛淘汰澳大利亚才搭上世界杯的末班车。时过境迁,阿根廷需要复制奇迹。

  其实,最关键的是阿根廷还有望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但马拉多纳在用人上被人疑为诟病。连续两轮比赛,马拉多纳的赌博式的换人均换来失利,奥塔门迪和多明戈斯的菜鸟双中卫组合漏洞百出,中场的组织凌乱无章,梅西在锋线孤立无助。“马大帅”的排兵让人看不懂。据悉,上任三百多天的他至今都没能排出一套最强的相对比较固定的主力阵容,在预选赛上还学着调试阵容,“马大帅”似乎玩过火了。总之,如此的状态和阵容让人看不到希望,即使侥幸进入世界杯决赛圈,阿根廷也不会走太远。

  阿根廷世界杯还有戏?

  现在阿根廷晋级的前景真的堪忧。阿根廷人被挤出了前四,最现实的目标应该是确保拿到第五名然后去参加附加赛。

  最后两轮比赛,阿根廷将分别在主场迎战秘鲁,客场挑战乌拉圭。其中,10月10日对阵秘鲁的主场比赛是不能再输的战役,即使获得一场平局都不啻于完败。不过,厄瓜多尔要与乌拉圭下场捉对厮杀,这或许让阿根廷渔翁得利。而最后一轮客场挑战乌拉圭则是真正的一场生死大战,本轮获胜的乌拉圭已经上升到第六名,与阿根廷仅有1分差距。不妙的是,乌拉圭在主场似乎并不怵阿根廷,世界杯预选赛上曾3次主场对阵阿根廷,获得2胜1平的成绩。所以,逼上绝路的阿根廷只能保持状态尽量争取胜利。世界杯看似渐行渐远,马拉多纳可能由“国家英雄”沦为“国家罪人”,倘若阿根廷无缘世界杯对于全世界的球迷来说都是莫大的损失。 (记者 杨锐锋)

  ■相关链接

  英西8战全胜提前出线

  东亚讯(记者 杨锐锋) 昨日凌晨,世界杯各大洲预选赛进行了多场比赛,没有任何的冷门出现。虽然精彩不断,但只有西班牙和英格兰提前撞线,两支球队以8战全胜的战绩拿到明年世界杯决赛的入场券。

  英格兰此役5比1大胜克罗地亚,不但报了2007年欧洲杯预选赛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同时又以小组不败的战绩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本场比赛,杰拉德和兰帕德均梅开二度。而西班牙3比0击败爱沙尼亚之后,以8战全胜提前出线。截止到目前,欧洲区拿到世界杯决赛入场券的有荷兰、英格兰和西班牙。另外,葡萄牙在生死之战中,凭借佩佩的进球客场1比0小胜匈牙利,保留晋级的一丝希望。

  ■世界杯预选赛战报

  欧洲区:塞尔维亚1:1法国、意大利2:0保加利亚、德国4:0阿塞拜疆、威尔士1:3俄罗斯、斯洛文尼亚3:0波兰、北爱尔兰0:2斯洛伐克、阿尔巴尼亚1:1丹麦、苏格兰0:1荷兰、拉脱维亚2:2瑞士、摩尔多瓦1:1希腊、挪威2:1马其顿、波斯尼亚1:1土耳其、安道尔1:3哈萨克斯坦、以色列7:0卢森堡、罗马尼亚1:1奥地利、列支敦士登1:1芬兰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墨西哥1:0洪都拉斯、萨尔瓦多1:0哥斯达黎加、特立尼达多巴哥0:1美国

  南美区:巴西4:2智利、委内瑞拉3:1秘鲁、乌拉圭3:1哥伦比亚、玻利维亚1:3厄瓜多尔

  亚洲区附加赛:沙特2:2巴林(巴林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淘汰沙特,将与新西兰争夺一张世界杯入场券)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