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家看扁火箭现有阵容 称中期就将退出季后争夺

2009年09月11日1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火箭-姚明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尽管球迷都希望姚明在新赛季能够提前复出,但火箭总经理还是向球迷泼了一盆冷水。据《体育画报》专栏作家克里斯-曼尼克斯透漏,莫雷证实姚明不会提前复出,同时曼尼克斯指出以火箭现在的阵容,可能在赛季中期就退出了季后赛的争夺。

  姚明新赛季真的报销了吗?曼尼克斯对球队提出这个疑问的答复时表示,“几周前火箭总经理莫雷就曾经对我说过,姚明可能会在2009-10赛季复出上场,但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很多人认为,姚明在新赛季不能提前复出主要是因为伤势严重所导致,然而曼尼克斯的看法却认为,或许导致姚明新赛季无法复出的最大原因不是他的伤势难愈,最主要的原因恐怕是以火箭现在的阵容,可能在赛季中期就退出了季后赛的争夺。这样姚明提前复出就没有任何意义。

  姚明的伤势备受瞩目,给火箭带来的冲击最为严重,这样休城的内线实力大减,以前巨大优势恐怕要成为最大的劣势。目前火箭阵容当中最高的就属29岁的安德森,但他也只有7尺,再看看火箭的其他内线球员,斯科拉,海耶斯等人,尽管拼劲十足,都有同样的缺点:高度不够,内线的单打能力有限,面对大多数球队火箭谈不上占便宜。

survey

  另外,阿泰斯特的离开使得火箭外线进攻能力大减,姚明受伤之后,阿泰斯特在火箭扮演了领袖的角色,阿泰转投洛杉矶湖人队,对火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尽管阿里扎是一个很不错的潜力股,但他没有阿泰斯特强大的进攻能力,火箭外线球员的进攻基本都是依赖姚明,阿泰斯特利用个人能力吸引包夹后的传球,而阿里扎和巴蒂尔类型相似,拥有出色的防守能力和神准的三分球,但自己的个人进攻能力有限,尽管布鲁克斯突破很好,但是他还不具备盘活火箭队的外线进攻。

  前两个赛季,考虑到火箭本身的球员配置,主教练阿德尔曼放弃了自己擅长的普林斯顿快攻打法,转而越来越多地打起了倚靠内线的阵地战。新赛季,阿泰斯特的位置将由阿里扎代替,姚明因伤将缺席整个赛季的比赛,新赛季阿德尔曼将会采取跑轰战术,以适应内线能力缺乏的火箭。但是看看火箭现在的阵容你就会明白为什么曼尼克斯说休城可能在赛季中期就退出了季后赛的争夺了。(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关注火箭
火箭下赛季铁定不进季后赛
姚明不在或许火箭可以寻找新的救赎之路

 

相关新闻

传闻:火箭麦迪12月或携手韦德 热火重磅交易目标3选1
引援:火箭队试训小联盟悍将 新兵曾加盟广东宏远男篮
分析:火箭死亡之区排名或垫底 西南三队目标争总冠军 
   老板喜欢跑轰非针对姚明 火箭留影帝需早做准备
聚焦:火箭麦迪与韦德特训狂秀肌肉 露出霸气眼神(图)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