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亲曝缘何上海复出 冯树勇:勿与对手拼输赢

2009年09月12日2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晨
[点击看组图]
刘翔
新中国体育60年 刘翔师徒现身 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日下午,因伤退赛一年后,刘翔正式选择复出,他复出的首场比赛是9月20日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这也是刘翔备战全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热身机会。刘翔坦承自己复出是为了找回比赛感觉恢复比赛能力。但在伤了13个月后首度参赛,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则指出,刘翔本场比赛不会跑出很好的成绩。

  上海黄金大奖赛的110米栏比赛,根据组委会公布的信息,将有特拉梅尔、奥利弗等名将参赛,这些人也是刘翔的老对手。首次参赛就面对这样的强手,刚刚伤愈复出的刘翔能行么?冯树勇坦承,成绩不是刘翔本次参赛的主要目的:“我预计刘翔在本场比赛中,不会跑出很好的成绩,这是没有关系的。”

  “刘翔参赛,很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不要跟对手去拼这一场比赛的输赢,他要明确自己参加这场比赛的主要目的,而不是要在这场比赛中去战胜老对手特拉梅尔。”冯树勇指出,刘翔在比赛中检验自己的伤势恢复情况、找回大赛感觉,这才是他参赛的主要目的。

survey

  对于成绩,刘翔本人也表示:离开赛场一年多的他非常渴望早日能够返回赛场,所以他将认真准备9月20日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通过比赛调整自己,找回比赛的感觉,恢复比赛的能力,但由于专项训练时间还较短,而且是一年多以来的第一场比赛,所以还难以跑出很好的成绩,请大家给予充分的理解。

  在9月10日的队内测试赛上,刘翔顶风跑出了13秒70,这也是自从2008年奥运会退赛后,刘翔首次参加“模拟比赛”,尽管是测试赛,尽管是13秒70,但是刘翔复出的信号也是从此刻变得现实。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个打算很稳妥!希望刘翔一步一步来!
这么久应该没问题了,干嘛这么保守?
等着看复出后的成绩!

  对这一点,冯树勇说:“队内测试的目的就是全面检验一下刘翔的脚伤,为下一步他重返赛场做最后一次检验。这次测试的结果起到了这样的作用,综合各方面情况来看,刘翔脚伤的恢复情况、训练的状况,他已经满足可以参加比赛这样的要求。另外一个很好的消息就是,刘翔在跑完之后,脚并没有什么大的反应,当然从成绩上来讲,刘翔现在也不可能达到或者接近他的最好的水平,这是由训练规律来决定的。刘翔现在只能说他的脚伤恢复的差不多了,但是要想在成绩上达到较高的水平,那么还需要较长时间的、系统的专项训练,所以我们必须要有充足的耐心。”

  9月20日的上海赛场,刘翔将迈出他复出的第一步,而在其后,他还将参加十一运会,十一月和十二月份,还会参加亚洲田径大奖赛和东亚运动会,以此来慢慢找回比赛的感觉,检验自己的伤势和状态恢复情况。

  
[点击看组图]
刘翔
组组图:重温刘翔辉煌生涯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调查-刘翔前景调查:飞人重新起飞 抑或难重振雄风?
    揭秘-刘翔亲曝缘何上海复出 冯树勇:勿与对手拼输赢
    外电-三大社关注刘翔:呼吁多支持飞人 不要只盯结果
    能力-在家乡复出是巨大鼓舞 刘翔休一年仍是最高水平
    未来-刘翔2010或回巅峰 世界高栏退步顶尖还是这两人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