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CBA青年联赛带动人才竞赛 宏远模式被广泛效仿

2009年09月12日2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舟

    搜狐体育讯 众所周知,广东宏远的后备人才培养在全国最好的,他们也在刚刚结束的青年联赛中夺得了冠军,这是对他们后备人才培养最好的肯定。但是好的东西总是会被别人借鉴和学习的,广东宏远青年队主教练王怀玉表示,自从广东模式成功之后,很多的其他俱乐部都在模仿广东宏远模式。

“我们感到压力很大,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了。宏远的模式被广东的其他俱乐部学习,其他的俱乐部甚至在宏远模式上又增加了自己的方式。”王怀玉说道。

  据王怀玉介绍,东莞柏宁在东北直接建立了人才基地,他们与吉林、黑龙江当地的篮球重点学校共同建立俱乐部三队的计划。刘晓宇的母校104中学,如今就成为了东莞柏宁的三线球队中的一支。其他俱乐部的模仿和圈地运动,让宏远青年队也感觉到了无比的压力。他们从东北找年轻的球员再也不像原来那么容易了。王怀玉说道:“以前,我们去选刘晓宇的时候,他已经是全国高中联赛的MVP了,都还没有其他职业球队下手跟我们竞争,但现在这种情况是绝对不可能再发生了,不要说高中球队,就连初中球队都被各个队反反复复看过,现在据说东莞柏宁的选材已经到了小学。”

  在这场人才选拔的竞赛中,宏远无法垄断性的挑选东北的篮球人才。广东省各个俱乐部的工资待遇和培养年轻球员的条件都比原来要好的多,不仅仅是宏远一家俱乐部在吸引着年轻球员。更何况,篮球后备人才最多的辽宁、江苏等省市,也开始控制本土人才的控制。用王怀玉的说就是,想从辽宁、江苏“挖”人难度越来越高,“现在我们去辽宁找个球员,难多了。”即使宏远和广东省体育局有着合作的关系,但是广东省本身就不是生产篮球苗子的地方。所以,在后备人才提供方面,这样的合作基本上无法满足宏远队年轻球员的渴求。

  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愿意到广东队去打球,这不仅仅是换个地方打球的问题。全国篮球人才的流动也带动了带动了整个篮球环境的改善。年轻球员有更多的选择,他们的价值也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俱乐部和职业俱乐部发觉。王怀玉表示:“中国很大,很多好球员,他们原来根本不知道怎么去职业队打球,不知道怎么联系。但现在被挖掘出来的就越来越多,这等于就是增加了中国篮球的人才总数。”

  另外王怀玉认为,除了挖掘出了更多的人才,广东各支球队的教练员水平也都很高,比如东莞新世纪不断在请名帅,东莞柏宁的一线队是美籍教练,二线队是韩籍教练,其他球队也都是聘请国内的知名教练执教,这必然可以在人才的培养上起到积极的作用。(作者:叶舟)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