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丘索维金娜退出世锦赛 英雄母亲疗伤仍为战伦敦

2009年09月13日0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从德国方面传来消息,代表德国征战的著名体操老将丘索维金娜,已经正式决定退出即将于下月12日在英国伦敦开战的体操世锦赛。但这并不意味着34岁的英雄母亲丘索维金娜就此告别赛场,这次因伤退赛主要是她正在接受一个手术治疗计划,他在去年北京奥运会后就明确表示她很渴望参加伦敦奥运会。

  她身高只有1米53,她体重只有44公斤,但她是当今体坛的一个传奇,一个关于英雄的坚强母亲的传奇。原籍乌兹别克斯坦的丘索维金娜,17岁时就代表祖国参加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当时她获得女团金牌。1996年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随后,丘索维金娜退役,结婚生子。

  1999年,丘索维金娜的大儿子阿里什出生。2002年,丘索维金娜的大儿子阿里什被诊断患上白血病。为了给儿子治病,丘索维金娜选择了复出参赛挣一些奖金。26岁那年,丘索维金娜在体操女选手几乎不可能继续职业生涯的年龄,从新回到了训练场,为了获取更多的比赛机会她甚至朝全能型发展。随后他们一家2006年移民到德国,德国国家女子体操队给了丘索维金娜极大的帮助。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33岁的丘索维金娜硬是从一群比她小10多岁的小姑娘手中,抢得了一块女子跳马银牌。

  竞技体育的残酷,在于伤病总是成正比地侵蚀着长久地奋战在一线的老将。去年的11月2日的瑞士国际体操比赛中,丘索维金娜在自由操比赛中由于落地不稳,导致跟腱断裂。尽管10年前她受过同样重的伤,但10年后的手术以及康复情况的确更为艰难。但已经5次参加奥运会的丘索维金娜没有放弃,她依然渴望在37岁高龄的时候继续在伦敦奥运会上续写自己创造的奇迹。

  根据最近治疗的情况看,丘索维金娜最近需要做一个很重要的右手手术,这将使得她在今年年底之前都很可能不能参加任何比赛。但这次手术如果顺利完成,并康复顺利,她可以很好地进一步延续自己的运动生涯。于是丘索维金娜战略性地选择放弃下月的伦敦世锦赛,因为她还需要继续为自己的儿子筹集治疗费。丘索维金娜如果手术顺利,即使今年我们在伦敦的赛场上见不到她也不能代表她的最后告别,她还会尽自己最大努力与年龄和伤病斗争,争取继续留在体操赛场上。或许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我们还真有可能期待再见到这位传奇老将。(仁杰)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