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广沪打边炉提气又实惠 浐灞队新阵展现新思路

2009年09月13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日报

  岭南饮食文化中,与火锅吃法相似的“打边炉”是众食客们秋、冬季节的首选,与深圳有过不解之缘的朱广沪自然深谙“打边炉”的精髓并将其成功“移植”到了足球场上,于是,首度率浐灞队在古城亮相的朱广沪用一顿“既美味又实惠”的“打边炉”温暖了陕西球迷的心。

  随着对麾下众弟子特点的日益了解,朱广沪开始对球队实施“手术”,从赛前备战到临场指挥,他真正开始进入了“浐灞主帅”这个角色。凭借替补出场的巴西前锋鲁尼的进球,浐灞队昨天1∶0力克青岛队,赛后,朱广沪告诉记者:“我在中场休息时强调最多的一点就是——坚持打边路!”

  汤底要靓!新阵展现新思路

  “打边炉”特别讲究汤底,汤底要靓,这样的靓汤营养价值高,涮出来的食材才能味道鲜美。为了熬出一锅“靓汤”,老朱可谓绞尽了脑汁,根据浐灞队现有球员的特点和对手青岛队善打反击的特点,他为浐灞队设计出了一个451新阵。

  陕青之战,忻峰和李彦依旧搭档出任后防核心,这两人的经验和意识足以让老朱忽略他们在京陕之战中犯下的致命失误。此外,解禁复出的萨利和状态颇佳的王云在中场坐镇,前者司职防守、后者组织进攻。变动较大的是外援约瑟夫的位置,老朱一改让非洲前锋出任右前卫的思路,而是将他安排在了“影子前锋”的位置上,这样一来,速度不快的约瑟夫可以依靠自己强壮的身体和护球、突破能力为队友输送炮弹,做到了扬其长避其短。在老朱最重视的边路,司职边后卫的郑涛和曹欢都具备一定的助攻能力,而在边前卫的选择上,“狼娃”王尔卓的冲击力和于海的灵气都是老朱颇为赏识的,于是,老朱在近期的训练中多次为于海“开小灶”,手把手教给弟子如何从右路内切制造杀机,这样一来,同为左脚将的王尔卓和于海同时首发便成为了可能。从浐灞队此役的首发不难看出,老朱的用人既未完全否定前任主帅,也有独到之处,其目的自然是要把自己的执教理念渐渐融入浐灞队当中。

   边涮边食!“猛料”下锅有讲究

  “打边炉”的另一大特色就是要边涮边趁热吃,而不同的食物何时下锅是颇有讲究的。陕青之战,浐灞队在大部分时间内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比赛的过程既精彩又热闹,却只差一粒进球。第57分钟,老朱将“猛将”鲁尼派遣出场,第83分钟,巴西人攻入了制胜一球。老朱赛后坦言:“关于什么时候让鲁尼上场,我还真动了一番脑筋。”

  陕青之战的上半场比赛,浐灞队众将一改京陕之战中对第一落点控制不力的毛病,在控球率和射门次数上全面占据优势,据粗略统计,浐灞球员对第一落点控制的成功率达到了70%以上,而7次射门3次射正的数据也比4次射门没有一次中框的对手强出不少。尤其是四名边路球员的轮番助攻和王云中场手术刀般的直传球都给青岛队后防线制造了不少麻烦,可惜,老朱“争取尽早进球”的目标迟迟没有实现。中场休息,老朱再次强调了边路突击的重要性并希望门前抢点的队员能够把握住机会。

  易边后,浐灞队又错过了几次得分机会,老朱终于出招了,他用鲁尼换下了王尔卓,欲用外援“三叉戟”来摧毁对手的防线。随后,鲁尼多次从两个边路送出妙传,可门前包抄的王云、维森特继续浪费着得分良机。直到第83分钟,浐灞终于抓住了一次前场定位球的机会,王云传中,青岛队后卫顶球失误,埋伏在门前的鲁尼一蹴而就。尽管青岛队的阿布在第88分钟头球击中立柱,但浐灞众将还是顶住压力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望着大屏幕上定格的比分,老朱微笑着走回休息室,俱乐部投资人戴永革和一位特意从深圳赶来的老熟人纷纷上前送上祝贺,“这三分拿得真是又提士气、又实惠啊!照这么打,浐灞怎么会降级呢?”听到朋友的话,老朱笑的更开心了。

  本组稿件

  记者 靳鹏/文

  记者 王晓林 实习生 张伟/图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