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互补锋煞低温预热战巴萨 两元素让国米忘掉伊布

2009年09月14日0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上世纪90年代初,一则由葛优和冯巩担任主角的火腿肠广告曾红遍大江南北,这段子套用在现在的国际米兰身上倒也很合适:穆里尼奥面带愁容,坐在教练席上若有所思,这时莫拉蒂从背后凑过来关切地问:“若泽,想谁呢?”穆里尼奥无精打采地回答说:“想伊布呢……”莫拉蒂笑着说:“别想伊布了,我给你介绍两位新前锋——迭戈-米利托和埃托奥。

”一边说,一边把两名前锋扯到了穆里尼奥身边,葡萄牙人大喜。几场比赛下来,莫拉蒂又一次关切地问:“还想伊布么?”穆里尼奥一脸不解:“伊布是谁?”

  这当然是个玩笑,但真的很贴切,两名新前锋在国际米兰如鱼得水,蓝黑军团的攻击力不仅没有随着伊布的离开下降,反而水涨船高。联赛前三轮,国际米兰打进7球,其中6个球都跟迭戈-米利托和埃托奥有关,两人一共奉献了4粒进球和2次助攻,如此锋线,谁还会去想念伊布?

  本轮对帕尔马,米利托和埃托奥各入一球,这也是两人第一次在意甲联赛中联袂进球,这场比赛因此足以成为国际米兰锋线新时代的揭幕战。事实上今天的比赛中两名国米前锋的状态都一般,埃托奥在比赛中一点都不兴奋,很明显地猎豹在为下周中与老东家巴塞罗那的比赛留力;迭戈-米利托则受困于身体状况,德比前就有小伤的阿根廷前锋一直没有得到休养的机会,而且在回南美参加了两轮世界杯预选赛后米利托感到很疲劳,在比赛中,米利托的身体反应总是慢上半拍。但即便如此,也挡不住他们的进球。

  第71分钟,埃托奥在禁区左肋拿球后并没有选择转身下底,而是突然用左脚将球向回一拨,轻巧地拉开了与一直贴身紧逼自己的泽诺尼的距离,就在泽诺尼再扑上来前的一瞬间,埃托奥闪电般地摆右腿搓出了一记弧线球,皮球绕过对方门将米兰特,直挂球门左上死角。其实帕尔马的防守一直都很到位,但在埃托奥的杀手本性面前,哪怕是一瞬间稍有松懈,就足以造成球门失守。之后米利托锁定胜局的进球不如埃托奥这一球精彩,但同样被打上了米利托风格的烙印。巴洛特利的传中越过后卫,本场比赛一直有些迟钝的米利托这一次也没有完全反应过来,他将皮球卸得距离自己稍微有些远,但就在后卫抢上来破坏之前米利托横身用外脚背一弹,将皮球射向球门。这次射门力量不大,动作也算不上好看,但皮球却刚好擦着对方门将手边飞过,钻入球门底角。比赛就这么失去了悬念。

  一位技术出色快如闪电,一位朴实无华但扎实高效,埃托奥和米利托技术风格完全不同,但却组成了一对互补的锋线搭档。埃托奥用速度和技术撕碎对手防线,米利托则随时随地都在寻找对手防线的漏洞。最重要的是,都具有嗜血天性的埃托奥和米利托却都不是伊布那种独行侠,两人都是为全队服务的前锋。比赛中埃托奥多次为队友送出精妙的助攻,而米利托的无球跑动则为其他国米球员扯开了进攻的空档。速度、技术、嗅觉、协同作战能力……国际米兰的新锋线几乎具备了一切素质,难怪包括萨基在内的不少意大利专家都说这条锋线的进攻能力大大超过伊布时代。

  现在人们关心的是,这条最佳锋线能否在面对更强对手时证明自己,下周对巴塞罗那的比赛就是一个检验的好机会。毫无疑问,届时国米锋线还会升级,埃托奥在面对巴萨时的投入和兴奋度都会远远超过今晚,而米利托在得到几天休息后,身体状态也会有不小的提升,今天对帕尔马的比赛只不过是埃托奥和米利托为迎战巴萨的预热。至少比起伊布时代的单打独斗,这条锋线能带给国际米兰更大的期待。过去几年欧洲强队在面对国际米兰时只需要盯死伊布,但现在埃托奥的速度、米利托的机敏应该能让巴萨防线顾此失彼。

  当然,巴萨对国际米兰的锋线也不陌生。埃托奥自不必说,普约尔甚至给猎豹发短信说瓜迪奥拉已经许诺,只要巴萨队长盯死埃托奥就能续约;米利托在西甲时也曾多次跟巴萨交锋,何况在巴萨还有迭戈-米利托的弟弟加布里埃尔,这个“内奸”虽然无法出场,但肯定也会把哥哥的特点告诉队友。不过埃托奥加米利托,这样的组合能迸发出多大的能量巴萨肯定无法预料。埃托奥和米利托的历史也很值得一提:米利托曾用梅开二度击碎了里杰卡尔德时代巴萨三冠王的梦想;埃托奥则是一打老东家就发飙,皇马和马洛卡都已经被猎豹杀得胆战心惊,这一回该轮到巴萨了。

  不久前伊布在接受采访时傲慢地说了句“我加盟之前国米已经17年没冠军了”,这话引起了轩然大波。梅阿查球场都在酝酿着好好“接待”伊布,当然没有什么比在赛后底气十足地问一句“伊布是谁”更解气,而这全看埃托奥和米利托的了。“李冬宝的新朋友”如今已经是中国肉制品的领头羊,“穆里尼奥的新前锋”能取得同样的成功么?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