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俄罗斯队自豪防守致胜 斯潘遗憾末节未挺身而出

2009年09月14日0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欧洲男篮锦标赛12强赛继续进行,希腊队以65-68不敌俄罗斯队,吃到了本届欧锦赛的首场败仗,但这并不会影响希腊队晋级八强。

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也凭借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保住了一个八强席位。

  俄罗斯队今天获胜的两大功臣是麦卡蒂和蒙亚,他们两人加起来总共为俄罗斯队贡献了33分之多。蒙亚在最后一节比赛当中连中三记三分,他全场所得的16分当中有10分都是在最后一节得到的。俄罗斯主帅大卫-布拉特在赛后对手下爱将们的出色表现赞赏有加。“我觉得我们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我们应该赢得今天这场比赛的胜利。”布拉特说道。俄罗斯队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三分球发挥出色,全场三分球21投10中,命中率高达48%,这一项成为了俄罗斯队今天获胜的最大利器。

  “参加本届欧锦赛的球队当中,没有哪一支球队比我们更年轻、经验更加欠缺的了。”俄罗斯主帅布拉特说道,“但是我们的球员表现得非常出色,在三天时间当中先后击败克罗地亚和希腊队,这是了不起的成绩,我们球员们的表现是令人尊敬的。”

  布拉特还透露了球队今天获胜的一大秘诀,那就是俄罗斯队在场上的那种紧迫感比已经锁定八强名额的希腊队要强的多,所以球员们能够更加集中注意力到比赛当中去。“我们在这场比赛当中比希腊队有更高的目标需要追求,这可能就是比赛带来变化的区别吧。球员们都是正常人,大家想法不同的话,他们在比赛当中的表现也会有所不同,我觉得希腊队可能是有点放松了,而我们却一直打得很努力。”

  麦卡蒂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砍下全场最高的17分并且还有9个篮板进帐,而且在3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没有出现一次失误。“防守、防守、防守,我们今天的重点就是防守,在这方面我们今天做得很出色,希腊队是本届欧锦赛进攻最出色的球队之一,我们利用出色的防守扼制住了他们的进攻,让他们的投篮命中率急剧下降,这就决定了今天晚上这场比赛的走向。”麦卡蒂说道。

  斯潘诺里斯本场比赛得到12分和7次助攻,表现还算不错,但是未能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帮助希腊队,尤其是最后一节比赛斯潘诺里斯连投不中,让球队错失了翻盘的机会。对此斯潘诺里斯深表遗憾:“我们球队在最后一节当中原本是有机会翻盘的,但是我们在关键时刻没有顶住。今天俄罗斯队的求胜欲望的确比我们要强烈的多,所以他们往往在紧要关头都能够顶得住,俄罗斯队今天的表现是令人尊敬的。”

  希腊队内线尼科斯-齐西斯今天在俄罗斯队的扼制之下全场只得到3分,齐西斯赛后表示:“他们今天抢到了很多前场篮板球,这就让我们更加难打了,他们篮板球冲抢越多,我们就在场上打得越紧张,我们没有及时做出应有的快速反应。”齐西斯也对俄罗斯队蒙兹戈夫的表现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蒙兹戈夫今天在内线的威慑很大,我们很多球攻到篮下,在他身高臂长的防守之下,我们很多投篮都变形了,他的防守可以说是改变了比赛的进程。”(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