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网无愧费德勒后花园 四因素助其立于不败之地

2009年09月14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费德勒怒吼庆祝霸气十足]
费德勒怒吼庆祝霸气十足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直落三盘完胜塞国天才小德,费德勒在法拉盛公园豪取单打40连胜。现在瑞士天王距离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个美网男单六连冠伟业仅差最后一场胜利!通过与小德的比赛不难看出,费德勒在关键时刻所显现出的战斗力令人折服。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费德勒连续第七次杀入大满贯男单决赛。

  美网被视作费德勒的后花园,所以瑞士天王渴望今年在纽约再度卫冕。之前五场比赛,费德勒发挥正常全都获胜总共只丢失两盘。半决赛,现役世界第一的对手是小德。整体实力占优的费德勒在比赛开始后打的积极主动,虽然小德的攻击力并不差,不过每一盘到了关键时刻,费德勒总有机会笑到最后。就好比首盘前12局两人局分战成6-6平,抢七局中费德勒连续得分以小分7-3先拔头筹。而第二和第三盘,费德勒都在最关键时刻完成破发。

  《体育画报》表示费德勒战胜小德的首个原因就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更胜一筹!没错,这方面经验发挥了作用。在这场半决赛之前费德勒手中握有15个大满贯男单冠军,而小德职业生涯至今只获得过1个大满贯男单冠军!除此之外,费德勒获胜还因为犀利的进攻。比赛中,费德勒与小德的非受迫性失误都是33次;而在致胜分上,费德勒以49比31占据明显优势。比赛中,瑞士天王在底线附近的正反手进攻给塞国天才制造了巨大的麻烦。

  费德勒的发球得分率也处于上风。值得注意的是小德此役一发成功率为68%,比费德勒的一发成功率高出10个百分点;然而小德的一发得分率却只有68%;而费德勒在发球环节上做出了表率作用,大赛头号种子的一发得分率达到78%,比小德高出10%。还有二发得分率,也是费德勒占据优势。另外有一个环节必须指出,那就是费德勒在网前压倒小德,数据显示费德勒36次上网得到29分,上网得分率达到81%;而小德20次上网只得到9分,上网成功率仅为45%。

  事实上正是以上四点帮助费德勒直落三盘战胜小德,连续第六年跻身美网男单决赛!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21次跻身大满贯男单决赛,对此瑞士天王自己说道:“能在美网连续获胜我感到高兴,与小德的比赛并不轻松,他的表现很好,不过关键时刻我把握住了属于自己的机会。”费德勒无愧世界第一,在细节处理上瑞士天王完胜小德。小德显得相当郁闷,这是这位塞国天才连续第二年止步美网男单四强。就这样,小德09年大满贯之旅就此结束。(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