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日报:克里斯特尔斯创造伟大的复出

2009年09月14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谈起体坛最伟大的复出,十有八九的人会把票投给在重返赛场后第二度率领公牛豪取NBA三连冠的乔丹,于是天经地义的,“飞人”在几天前“飞”进了名人堂。

  而倘若说到国人最憧憬的复出,毫无疑问便是已阔别赛场达13个月之久的另一个“飞人”——刘翔。

在大家望眼欲穿后,好消息终于在前天传出:脚踝伤势痊愈的刘翔将在9月20日开赛的上海田径大奖赛上回归跑道。

  然而,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另一个复出者,或者也可以把她称为“付出者”,一个为了腹中骨肉而毅然决然地暂时放弃自己钟爱一生的网球事业的付出者——26岁的比利时姑娘克里斯特尔斯。时隔29年后,小克终于成为又一个跻身大满贯赛女单决赛的“妈妈级”球手,当她淘汰手握今年澳网和温网冠军的小威后,母性的熠熠光辉闪耀在阿瑟·阿什球场,使连日来阴雨绵绵的美网赛场重现阳光。

  曾经的女单世界第一和女双世界第一,拿过34个单打冠军头衔和11个双打冠军头衔,其中不乏大满贯赛冠军,在职业网坛,小克已然荣誉等身。除此之外,她留给世人更深印象的,是差点与前男单世界第一、澳大利亚名将休伊特合力在网坛留下一段堪比前辈阿加西和格拉芙的“跨国姻缘”的美丽童话。

  2003年3月,当坠入爱河三年的小克与休伊特同时在美国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夺冠时,全世界都在祝福这对“金童玉女”早日喜结连理。然而,2004年10月,原定于在2005年2月共同步入婚姻殿堂的两人,却毫无征兆地以分道扬镳的方式结束了爱情长跑。曾被无数人津津乐道的“休克恋”,就这样在人们的扼腕叹息声中颓然“休克”。

  2007年5月,年仅24岁的小克选择退役,此后不久,她与在比利时打球的美国篮球明星林奇登记结婚,并在去年喜得贵子。

  美网是小克复出后所参加的首项大满贯赛。在美国,她曾和前男友休伊特一并获得大师赛冠军,这里也是她丈夫林奇的故乡。触景生情,小克不可能不心生波澜,但作为职业球手,更重要的是作为母亲,一旦到了球场上,她就能做到心如止水,镇定自若。就这样,她一路杀进了决赛。

  小克的决赛对手将是丹麦新秀沃兹尼亚齐,算不上什么超级明星,所以小克有机会继续创造奇迹。无论是否折桂,不久之后,中国球迷将有望近距离目睹小克的绰约风姿,因为她将参加10月2日在国家网球中心开打的中国网球公开赛。 孙 飞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