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洲"金元地震"余震未平 NBA老将新秀纷纷赴欧

2009年09月09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天地·MVP

  在这个休赛期的前半段,即使NBA有风吹草动,也不见所谓的欧洲“金元地震”发生。而最近几周,随着众多NBA的角色球员与欧洲球队签约频频的发生,只能说,余震未平!

  “柴尔里斯纪元”对这些球员的指示性作用?不尽然。

当NBA篮球生涯出现危机的时候,试水欧洲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体育天地·MVP》记者唐浩杰

  验明正身

  今年夏天,欧洲球队“挖角”NBA的最大手笔来自希腊豪门奥林匹亚科斯队,他一口气签下了火箭后卫瓦弗以及掘金前锋克雷扎,加上上个赛季震惊整个NBA的柴尔里斯,奥林匹亚科斯挖掘人才的雄心和动作都先人一步。

  而除了瓦弗和克雷扎,这个流欧大潮中的其他成员,似乎没有一个人能够在NBA打上主力。其中选秀顺位最高的凯德里克·布朗,在2001年被凯尔特人在第11顺位选走,被认为是“绿衫军”的一大败笔。而布朗本人也被认为是最失败的乐透区新秀之一,因为他根本无法在NBA立足,2005年新秀合同期满后未获得续约,只好收拾包袱走人,最近几年混迹于欧洲低级别联赛。

  埃格、西蒙斯在选秀之时被寄予厚望,可是也没有打出自己的身价,这两个2006届的新秀根本没有获得足够的机会证明自己,就“葬身”于NBA的交易大流之中:埃格在小牛用迪文·哈里斯和网队交换贾森·基德的交易中作为添头去了新泽西,当年被认为是斯塔克豪斯接班人的年轻人就此沉沦;西蒙斯的命运比埃格更加悲惨,当年贵为第15号新秀的他被黄蜂选走,4年下来,球没打几场,却已经换了4个东家,留下75次出场,场均2.2分、1.9个篮板的惨淡数据之后混迹于发展联盟。

  格林、贝弗利的情况更糟糕,格林始终没有在NBA混上位置,哪怕是球队第12人,他的职业球员生涯基本上是在发展联盟度过的,而一场NBA没打贝弗利为了更好的前程,也只能去希腊淘金,这倒使他的东家奥林匹亚科斯有了浓重的NBA氛围,目前队中至少有4个和NBA有关的球员。当然,格林和贝弗利还很年轻,他们还有时间证明自己。

  

  开路先锋

  杰里米·泰勒身高2.11米,体重116公斤,1991年6月1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在圣迭戈高中的4年中,他场均拿下28.7分。被美国媒体视为2011年NBA选秀状元的热门人选。

  2008年夏天,他放弃了篮球名校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和南加州大学(USC),选择路易斯维尔大学,却因为在8年级时成绩太差(11门功课7门未通过)而被放弃。

  大学之路不通,18岁的泰勒选择放弃高中学业去海外打球,度过选秀年限(20岁)之前的2年。

  2009年8月7日,杰里米·泰勒正式加盟以色列的海法马卡比俱乐部,他成为以色列联赛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外籍球员。“与海法马卡比俱乐部签约让我十分兴奋,我期待着在以色列开始我的职业生涯,并可以帮助球队打进四强赛。”

  泰勒是美国篮球史上第一位提前放弃高中学业打职业联赛的球员。

  欧洲女篮豪门球队俄国叶卡捷琳堡队正在考虑是否接收WNBA洛杉矶火星队球星坎迪斯·帕克来球队打休赛期的欧洲赛季。叶卡捷琳堡主教练维特拉最近来到美国,观看了帕克在WNBA的比赛。叶卡捷琳堡是欧洲有着优良篮球传统的女篮强队,曾在队中效力过的巨星如云,上一年度就有美国球星卡皮·蓬德克斯特、迪恩娜·诺兰、阿希娅·琼斯,俄国球星玛利亚·斯捷潘诺娃、斯维塔·阿布罗斯莫娃,法国球星桑德林·格兰达,澳大利亚球星佩妮·泰勒等在阵营中效力。

  俄国的叶卡捷琳堡、中央陆军、斯巴达克三支球队一直以来都是欧洲女篮实力强劲的主要战力,也是俄国国内联赛竞争激烈的棋逢对手,2008-2009年度,叶城取得了俄国杯赛和俄超联赛的冠军。

  帕克的加盟是为了更好地调整自己的状态,以备战明年的WNBA和世锦赛。

  心向明月

  2009年美洲杯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东道主波多黎各队发挥正常,在头号球星卡洛斯·阿罗约的带领下,他们目前四战全胜,距离获得明年世锦赛门票仅一步之遥。

  去年夏天,阿罗约结束了和魔术的合同之后,加盟了以色列特拉维夫马卡比队,在那里,他作为主力控卫,率领球队获得了以色列联赛冠军,自己也当选MVP。本届美洲锦标赛,他场均贡献19分、4个篮板、7.25次助攻,表现十分优异。

  阿罗约的老当益壮引起了NBA球队的关注,“目前我们正在考虑一些机会,合同谈判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目前我的精力要集中在国家队比赛,我需要集中全部注意力。”阿罗约虽然闭口不谈NBA,但他的心一直在NBA。

  ESPN方面得到消息源,阿罗约的经纪人莱昂·罗斯目前已经与凯尔特人和雄鹿进行接触,但是目前这两支球队还没有向阿罗约开出合同。而波多黎各当地媒体报道阿罗约已经接近加入公牛,合同为1年100万美元。

  老将新秀,纷纷赴欧,但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有朝一日再次回到NBA,再次冲击他们心中的最高荣誉:NBA总冠军。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