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德需向费德勒好好学习 09美网之旅并非没收获

2009年09月14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小德回球潇洒]
小德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小德输球了,塞国天才没能在法拉盛公园更进一步。通过比赛能看出,在与费德勒的半决赛比拼中塞国天才并不处下风,只是关键球的疲软表现令小德与09年美网男单决赛擦肩。这样一场失利让小德感到失望,这位大赛4号种子看到了自己与费德勒之间真正的差距。好在这次美网,小德并非没有收获。

  小德输球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在关键时刻无法打出最犀利的进攻;而在这方面他需要向费德勒好好学习一下。现场解说员说道:“小德的一发成功率占据上风,但他却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反倒是费德勒在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上压倒小德。”而在致胜分上,小德比费德勒少得18分。小德赛后自己说道:“每一盘到了关键时刻,我就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在这方面费德勒做得真的比我好太多了。我输了,不过这场失利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体育画报》表示小德此役在接发球方面的表现做得很一般,这直接导致他全场只获得3次破发机会;相比之下费德勒三盘比赛获得了10次破发机会。必须承认小德的实力,但这样一场比赛显现出NO.1与NO.4之间的差距!费德勒赛后说道:“诺瓦克(小德)的发挥很不错,但他在关键时刻的竞争力需要提升!”除了首盘抢七输球之外,第二和第三盘小德输球的比分都是5-7。事实上如果小德能在关键时刻打出最佳状态的话,绝对不至于以总比分0-3惨遭费德勒横扫。

  费德勒在硬地球场相当全面,无论是底线还是网前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在这方面小德就差了不少。小德这场半决赛在网前只得到可怜的9分;相比之下费德勒则在网前得到20分!而在接发球方面,费德勒比小德多得10分。现场解说员继续说道:“小德的冲劲值得肯定,他试图掌控比赛局势;不过这反而适得其反,小德好几次在优势情况下打飞必得分。”接连出现这样的失误,小德的自信心受到影响,所以关键时刻他在进攻中变得不再果断。

  虽然小德无缘09年美网男单决赛,但在法拉盛公园塞国天才并非没有收获。首先,美网跻身四强创下小德今年四大满贯最佳单打战绩。其次,在结束今年美网征程之后小德的ATP即时积分变为7480分。虽然塞国天才下周的世界排名不会有任何变动,不过他缩小了与穆雷之间的积分差距。今年美网之前,小德差穆雷接近2000分;而下周小德与穆雷的积分差距将只剩下910分。小德说道:“我会认真总结这次美网得失,然后在今后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