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尔克斯:申花太好我太差 在深圳踢球非常快乐

2009年09月14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在深圳上演帽子戏法后,巴尔克斯的心情大好,“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帽子戏法。”25岁的巴尔克斯兴奋地说道,“我很喜欢这里,想在这里一直踢下去。”

  谈到自己这段时间的持续爆发,巴尔克斯说道:“我能够在比赛中进球,得益于平时的刻苦训练。

而且,我的家人给了我最大的动力,她们来现场看我比赛,让我每一分钟都想着攻破对手的球门。”

  巴尔克斯在这场比赛之前,为深圳队打进了4个进球,但进球都发生在客场。加盟深圳后第一次在妻女面前进球,巴尔克斯激动地冲上了看台,“我知道她们一直在看着我,进球之后我非常高兴,所以我就想到了冲上看台与她们分享我的快乐。”

  事实上,巴尔克斯加盟深圳后的第一场比赛,表现并不好,虽然门前机会很多,但他一再地错过,使得深圳队在场面不错的情况下与山东鲁能互交白卷。那场比赛之后,巴尔克斯被一位朋友带到了深圳著名的寺庙弘法寺,并拜见了方丈印顺法师。在巴尔克斯的请求下,印顺法师摸了他的头。此后,巴尔克斯越战越勇,在比赛中连续进球,现在已经以10粒进球直逼射手榜第一位的拉米雷斯。

  赛季初,巴尔克斯曾非常自信地宣称,本赛季他的进球数将至少在15个球。当时,申花球迷都把这个目标看成天方夜谭,而今,在巴尔克斯大大提升了进球率后,再打进5个球对巴尔克斯来说并非难事。

  在申花队和在深圳队的表现有如此大的差异,巴尔克斯也难免自嘲一番,“申花是中国最好的球队,我在那里太差了。”巴尔克斯直言很喜欢现在在深圳队的训练和生活,“我在深圳队过得很快乐,队友们对我很信任,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在这里踢球我很放心。”

  巴尔克斯从低迷到爆发,深圳队主帅谢峰也都看在眼里。谢峰在巴尔克斯上演帽子戏法后,评价道:“巴尔克斯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队员,关键是怎么用好他,怎样发挥好他的特点。我们在了解了他的特点后,也知道如何利用他的长处。这场比赛他确实发挥得非常棒,我认为他在中超联赛中还是很具有竞争力,他是我们保级路上的关键球员。”

  进球个个值千金

  连续两场比赛,打进5粒进球,巴尔克斯也在射手榜上悄然上升到第二位。这位在申花队时浪费了无数机会的阿根廷射手,在加盟深圳后突然开了窍,不仅成为深圳队的头号射手,也是球队的一大保级法宝。

  巴尔克斯加盟深圳后,除了与申花队一役因为停赛而无法参赛外,巴尔克斯在其余的6场比赛中打进了7个进球,比在申花的进球数翻了一番还多。先来看看巴尔克斯这些进球的含金量。

  除了客场与广州医药的第一个进球没有为深圳队带来积分,只是为惨遭蹂躏的深圳队挽回一点颜面之外,巴尔克斯剩余的6个进球个个价值千金,三场比赛为球队赚到了7分。

  客场与陕西中新的比赛,巴尔克斯在比赛第82分钟打进一球,击碎了陕西队主场获胜的美梦,帮助深圳队在客场艰难抢回1分,也为陕西队前主帅成耀东的中途辞职埋下了伏笔。

  客场与杭州绿城的比赛,巴尔克斯在第23分钟为深圳队首开纪录,虽然奥托不久后为主队扳回一球,但巴尔克斯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后再进一个,为深圳队赢得了客场首胜。这场比赛前,深圳队刚刚被足协扣罚掉3分,对深陷保级泥潭的深圳队来说,降级似乎只是时间问题,但巴尔克斯代表所有深圳球员对降级说“不”。

  紧紧跟着陕西队和成都队的步伐,深圳队在上周末的联赛中依靠巴尔克斯的帽子戏法外加队长佐里奇的进球4比0战胜长春亚泰。虽然依然与竞争对手相差4分,但深圳队的两连胜让已经对保级信心不足的深圳队员重燃战斗欲望,“这场胜利对于我们非常重要。从杭州回来之后,我们队的士气就很旺,这场比赛让我们更有了坚持下去的理由。”

  “申花系”新任务:替申花阻击竞争对手

  深圳队主场取得的这场大胜,看似赢得轻松,其实也充满险阻,就好像深圳队的保级路。与竞争对手的差距还是4分,但深圳队员都踌躇满志,“保级形势很艰难,我们必须赢下更多的比赛,所以我们一定会一场一场地拼到最后。”

  深圳队在这场比赛之前遭遇了堵车,差点没法准时赶到球场参加比赛。对于刚刚因为撞衫事件被足协扣分的深圳队来说,再因为场外因素失分,很可能会让深圳队失控。好在,深圳队并没有受到路途堵塞的干扰,而是在比赛一开始就抓住了比赛的主动权。

  长春亚泰在本场比赛是有所保留的,本周中与北京国安的鏖战是亚泰队最在意的一场复仇之战,所以李树斌在与深圳队的比赛中派上了多名替补队员。巴尔克斯在第11分钟就帮助深圳队打开了胜利之门,随后的时间里,除了进球之外,黎斐、毛剑卿等队员都获得过破门良机。

  “比赛里机会太多了,但我们都没能很好地把握住,否则能打出一个更大的比分。”毛剑卿说,“可能我们在2比0领先后,心态有些放松了,所以有些打门不是控制得太好。”对于巴尔克斯在加盟深圳队后的爆发,毛剑卿觉得很正常,“其实巴尔克斯脚下还是有东西的,换一个环境,找到一个更适合自己风格的球队,进球数自然会增加。”

  深圳队接下来的保级战役一场都不轻松。本周中深圳队与垫底的重庆力帆的比赛,因为力帆方面多名队员感染H1N1病毒将被推迟进行,深圳队也获得了休整的机会,本周末与领头羊北京国安的比赛,将是一个大考验。

  “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想,就想全力打好比赛。不管是领头羊还是保级球队,我们都要力求拼下对手,完成保级任务。之前不是说申花让我们几个来深圳是为了帮助申花阻击前几名的球队嘛,更关键的还是帮助深圳队保级,我们完成保级任务了,顺带阻击一下也不错。”陈雷说。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