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球星频精神错乱为若何 专家呼吁关注其内心

2009年09月14日1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OLDONG
    搜狐体育讯 

  这个夏天NBA有两位球员最令人担心,那就是马布里和比斯利,因为这两个我们所熟悉的球员今夏的太过诡异或者说是疯狂,大家甚至怀疑他们是否有点“神经病”。

  曾经的全明星控卫马布里,最近两赛季陷入低谷,今夏被凯尔特人放弃后至今未找到工作。不知道是太闲的缘故,还是被夏季的热浪冲昏了脑子,马大少把自己的生活进行了网上直播,赤裸着上身大秀舞技,并且并在镜头前失声痛哭,他还把自己吸食大麻的视频传到了网上,人们不仅感叹马大少疯了。作为去年的榜眼秀迈阿密热火的希望之星妈迈克尔-比斯利,今夏突然精神崩溃,他吸食大麻,在twitter上对网友爆粗口,并且表达了悲观厌世的言论,有一些自杀倾向,之后被送进了休斯顿的一家康复中心进行心理治疗。

  两位球星今夏的精神混乱,让许多人开始关注NBA球员们的精神世界,现在心理健康问题也成为联盟目前面临着一个重要难题。在百万美元、丰富的夜生活和外界的压力之下,许多NBA球员有着不同程度的心理疾病。在波士顿大学专门负责运动员心理研究的阿米-巴尔特齐尔表示,“我们通常有着这样的美国式思维,只要你看起来衣着鲜亮而且拥有名声,那么你就生活得很快乐,而真实的情况并不是这样的。在过去几十年里,运动员们都生活在非常大的压力和期待下,如果你成为了一名顶级选手,那么你就会面临更多的关注,而对于年轻人来说,很难适应突如其来的巨大压力。”

  今年的状元秀格里芬的经纪人萨姆-戈尔德菲德尔对此也非常担心,“他们在取得成功后,许多压力也会随之而来。我不知道有没有解决这个好办法,我们需要有一个独立的机构来负责此事,而且这需要方方面面许多人一起合作才行,这不是单方面就能解决的问题。”

  当马布里和比斯利的事情发生时,NBA官方更多是采取观望的态度,他们没有切实有效的措施来帮助运动员,联盟其实有一个专门负责球员服用药物,和处理球员心理健康的机构叫做“PAP”(球员援助机构),不过以往他们只注重滥用药物方面,而忽略了球员心理健康问题。阿米-巴尔特齐尔说到,“我想现在需要更多的体育心理学家去关注这些棘手的问题,对于运动员来说他们有着比常人更多的压力、期待,患上心理疾病的风险更大,比起以前现在的运动员都过早的处于了压力之下。”

  (搜狐体育 OLDONG)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