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青队伍日渐萎缩 篮管中心:2012年奥运会危机

2009年09月14日1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全国女青篮球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分别在深圳龙岗和江苏徐州举行,每个赛区各7队。在深圳龙岗赛区的有八一、广东、北京、哈尔滨、浙江、上海、四川7个青年队。与几位教练交谈中得知,女青队伍逐年减少,去年16个队,今年只剩下14个队。

14个队按每队16人计算,也不过200来人,加上7个乙级队,总共才300人。再加上12个甲级队,也不过是500人。500人能托起国家队和国家青年队吗?再说谁又能保证明年女青队还能有14个队呢?

  几乎所有的女青教练都异口同声地说:“招生太困难了,条件好的想去上大学,学习成绩差的才奔专业队。”八一队的招生还得换个词:“极困难”。八一队主教练胡云说:“有的地方还好点,像辽宁省人家有体校,算有些基础。我们找来的多数是人家看不上的,到我们这儿得从头练起。”浙江队教练说得更有意思:“杭州体校男篮有60人,训练时得有30个家长在旁边陪看。女篮只有10个人,旁边一个家长也没有。”北京又有几个体校有女篮呢?北京首钢青年女篮主教练何军紧锁双眉直摇头:“我们队能打主力的只有一个北京人。”看龙岗赛区秩序册,7队1.9米以上的有13人,最高的1.97米。条件不错嘛! “不错?不禁练,稍微累点儿就受不了啦。”众教练说得没错,记者看了两天比赛,归纳出“三多”、“两差”:走步多、失误多、犯规多,基本功差、配合意识差。10分钟1节比赛,失误、走步、犯规得各有七八次,基本功这么差怎么接班?篮管中心训科部副主任段炼说:“再不狠抓,女篮真要完蛋了。”

  去年主管中国女篮的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日前说:“北京奥运会后,这拨中国女篮有6个队员要退役。看看WCBA的现状,2012年奥运会中国女篮怎么组队都成问题。”当记者打开中国篮协官网,看到3月8日开始的全国青年女篮联赛只有14个队参加时,终于意识到中国女篮危机的严重性绝非危言耸听,便决定去深圳龙岗看看全国女青联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