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赞美泰国队 承认中国队技术水平全方位落败

2009年09月14日1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睿)继上届亚锦赛决赛中负于日本队之后,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上还是没有拿到冠军。1比3,这次她们输给了身高不足1.80米的泰国队。中国队主教练蔡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拦网、接发球、副攻等多个环节没有发挥出来,让中国队失去了这个冠军。


  “整个后面副攻还是打不出来。我觉得今天拦网的问题大一点,拦网和防守相结合做得不好。”蔡斌说。“拦网今天是最差的,没有在网口给对方压力,让对方越打越顺。应变的能力我们还是欠缺。暂停的时候我说我们拦泰国队不在于高度的问题而是在于时间上的把握。我们的拦网只往上伸,不往前伸,这是今天拦网很失败的一点。”

  中国女排这次可以说是喊着口号来到河内参赛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蔡斌坦言,这个目标让中国队背负了不小的压力:“挺遗憾的,其实很想把这个冠军拿回来。现在没拿到,我也做好了回去接受批评的准备。”他进一步解释说:“队员太急于求成。拿下第一局后,第二局被泰国队一冲就乱了阵脚,这种情况下泰国队就打得更开。其实在准备会的时候我就说了,这种情况下泰国队肯定心情更好,我们还是做得不好,挺遗憾的。今天显得我们还是很被动,被冲得很被动,整个局面没有打开。一次攻方面,对方的发球过来以后,我觉得在一次攻上我们的副攻没有完全打出来,对方的防守应该说又做得比我们要好。然后对方防守反击起来以后,我们这边又显得心不定。其实对方反击的质量不是太高,偶尔有几个很重的球,但是我们好像精力集中不够。”

  对于对手泰国队,蔡斌也不吝赞美之辞,几次都表示对方打得很好:“场面上看对方的进攻点比我们还多,后攻打得比我们好。今天对方确实也打得不错,我们自己也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我们也看了泰国队对日本队的比赛,基本上是六个进攻点全面开花。”

  当记者问他,是不是因为王一梅没来而使中国队的战斗力减弱,蔡斌说:“如果王一梅在,攻击力会强一点。但是王一梅我们还得看长一些,不能把队员弄伤了,这样对她今后也不好。”他还是强调,中国队是一个整体,排球是集体项目,单靠一个人也没法拯救全队,中国队的失利是技术水平全方位的落败。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