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人民网:蔡斌重复郭士强轨迹?

2009年09月14日1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无法想象,难以置信,但事情就是这样发生了,你还得接受。有句话常说,爱的多了,关心的多了,伤的也就多了,事实就是如此。

  郎平的时代,已经是历史;陈忠和的时代,已经成为了过去;蔡斌,一直在路上。相比较与前两人的辉煌以及经典,蔡斌无论怎么都没法媲美。

经常说,记录会被改写,辉煌会被创造。但自从蔡斌接手这支中国女排以来,在世界女排水平发展如此迅速的今天,中国女排的水平没看到有多少的进步;在亚洲,一枝独秀的场面已经不是很常见了。日本,韩国以及现在的泰国,赛前高喊要一定夺冠的蔡斌这次食言了,输了,已经是过去时,将来呢,路在哪里?

  一直关注这次的女排亚锦赛,犹如一直关注男篮亚锦赛一样,郭士强是彻底的输了,但帅位还在,而蔡斌这次不知道能否继续的指教下去了。这不知道究竟是谁的悲哀。

  没有了王一梅,中国缺少了一个很强的火力点。而单靠薛明的几个快球是很难改变战局的,犹如杯水车薪。一直在质疑,单项的很多第一而到最后时刻决赛时我们离第一是越来越远。不可否认,球员都在努力,但以往的打法看不到了,自从世界女排大奖赛铩羽而归后,蔡斌也很识时务的将亚锦赛当做救赎之战,前面的顺风顺水,但到了最后,一切美好只留在记忆里了。

  没有了势大力沉的扣球;并不多见的鱼跃救球;以往的“小,快,灵”更是难得一见。蔡斌将一个个人练成了站木桩的高手,只会定点作战,不会游击作业,失误更是频频发生。被泰国1米74的主攻搞得团团转,扣球轻而易举。套用现在时髦的话说,中国女排打得不是排球,是一盘散沙,寂寞就不用提了,有人关注就不寂寞了。

  想起中国男篮兵败天津,又在昆山没有夺得冠军。郭士强成了口诛笔伐的对象,但我们英明的男协作出了郭士强继续留任的决定,帅位保住了,中国男篮的未来在何方,我们只能猜测。

  而这次,少帅遇到了同样的烦恼,估计现在中国女排会成为人们议论的话题,蔡斌站到了风口浪尖上,是进是退,不得而知。但如果中国女排长期以往的下去,蔡斌估计离下课也就不远了。

  不想一言以蔽之,因为我还关注着中国女排;不想说太多,因为说不下去。留给蔡斌的时间不知道还有多少,或者很多,或者已经快没有了,但我想说的是,蔡斌,能不能不玩这样坐山车的游戏,打出属于自己的水平,正是人们所期待的。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