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连胜强敌仍憾失六连冠 决赛两度抢七落败

2009年09月15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史建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4点,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球男单决赛在阿瑟-阿什球场压轴进行,6号种子德尔-波特罗鏖战五盘,最终以3-6/7-6(5)/4-6/7-6(4)/6-2险胜瑞士天王罗杰-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便成功捧杯。虽然费德勒没有夺冠,但是天王的地位无人可取代,以下为费德勒的晋级之路。

  第一轮 横扫本土选手布里顿

  天王的首次亮相就是对阵本土选手布里顿,比赛一开始费德勒就利用对手的失误而6-1先下一城,随后进入第二盘天王继续保持好状态,他强大的正手和在场上的无所不能让对手失望透顶,费德勒以6-3再下一城。进入第三盘布里顿的状态逐渐回升,与天王的比分交替上升,但是最终天王还是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拿下了这一盘从而以3-0的比分顺利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 战胜格鲁尔晋级

  费德勒在第二轮的比赛中对阵的德国选手格鲁尔,同上一局相似的是天王在第一盘的发挥依旧稳定,开场不长时间内就以6-3拿下了这一盘。随后的两盘比赛中可以用有惊无险来形容,天王都是以7-5的比分取得胜利,费德勒的优势就是无论比分是多少都心理都不会受到很大的波动,这场比赛中虽然对手将比方盯得比较紧,但是头号种子依旧不急不躁的打好每一球。

  第三轮 苦战4局击败休伊特

  这是一场前世界第一和现世界第一的精彩对决,虽然休伊特已经远离巅峰状态,虽然他的许多故事都尘封在过去中,但是每当这个澳洲野兔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之中总是能引起很大的轰动。这绝对能算得上是一场巅峰对决,在天王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虽然本次本次比赛中布里顿出现多达59次非受迫性失误,但是丝毫不影响他的精彩程度。

  1/8决赛 横扫罗布雷多

  这场比赛中天王迎战的14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首盘天王以7-5险胜,随后以两个6-2赢得比赛。整场比赛费德勒发出9记ACE球,没有出现双误,一发得分率高出对手25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高出对手30个百分点,这对绝对的优势让天王顺利晋级8强。

  1/4决赛 再次战胜索德林

  索德林自从在罗兰加洛斯战胜纳达尔后一站成名,但是在决赛中还是不低费德勒。这次双方又是狭路相逢,但是今天的比赛首盘天王就给对手送了一个鸭蛋,显然瑞典大炮的心理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也是速战速决6-3取胜,进入关键的第三盘,索德林仿佛灵魂附体比分进逼费德勒,最终在抢七的过程中小分8-6拿下这一盘。进入关键的第四盘天王和索德林打得依然很胶着,但是最终头号种子抓住了机会战胜了索德林顺利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 完胜德约科维奇

  4号种子面对老道的天王一点办法都没有,尤其是面对费德勒那记漂亮的胯下回球和滴水不漏的防守很是无奈,首盘比赛中天王在2-4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平并且在抢七过程中取得胜利,在第二盘比赛中天王依旧保持好状态,面对小德强有力的进攻天王不急不躁冷静处理每一个球,最终以7-5拿下这一盘。比赛进入关键的第三盘,此时落后的小的有点着急,进攻加强,在场上也不断出现精彩的回合,但是费德勒毕竟是头号种子,他的经验和身体素质都堪称一流,最终天王一鼓作气以7-5再下一城从而以3-0战胜了小德挺进美网决赛。  

     决赛 惜败德尔波特罗

    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4点,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球男单决赛在阿瑟-阿什球场压轴进行,6号种子德尔-波特罗鏖战五盘,最终以3-6/7-6(5)/4-6/7-6(4)/6-2险胜瑞士天王罗杰-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便成功捧杯。(搜狐体育 史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