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妈妈选手笑得最美 小克产后复出夺冠更像是童话

2009年09月15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当银光闪闪的美网女单奖杯安静地摆在面前,18个月大的小杰达只是用食指轻轻地摸了摸,就迈着还蹒跚的步子,跑向被200多位摄影师围绕着的妈妈克里斯特尔斯。对于小杰达来说,这是大人不让她睡觉的奇怪一天,对于美网公开赛来说,却是创造奇迹的一天。
她的母亲刚刚以2比0击败90后丹麦选手沃兹尼亚齐,成为大满贯历史上以外卡身份夺冠的第一人。不过克里斯特尔斯更在意自己另一个身份。“作为一个母亲我非常骄傲。我们将返回比利时的家中,重新享受平凡的生活。”

  当小杰达拥有一个克里斯特尔斯这样的妈妈,她也许永远不会拥有平凡的生活了。坐在保姆的怀里,小杰达一边看着妈妈在一个半小时的鏖战中,以2比0击败沃兹尼亚齐,一边不断地看到含着奶嘴的自己出现在硕大的现场大屏幕上。终于等到了比赛结束,小杰达可以拉着爸爸,下到蓝色的场地,找妈妈玩耍了。在庞大的阿瑟阿什球场,面对23000名狂热的观众,看着围绕着妈妈的200多名摄影师,小杰达毫不怯场,因为她的身上,有妈妈慈爱的眼神。一家三口和奖杯一起合影,成为美网颁奖仪式上最特殊的一幕。

  也许连小克自己也没有想到,成功来得如此之快。从8月10日正式复出,到9月13日在美网摘得冠军,26岁的妈妈选手小克,仅仅用了33天,就重回世界网坛巅峰。她所需要的,只是一张美网外卡。“我要感谢美国网协给了我一张宝贵的外卡,没有你们我做不到这一点,感谢你们给予我的支持。”在即将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榜上,克里斯特尔斯从刚刚复出时没有排名,一举来到第19位。

  在小克的训练团队眼中,这是一出最好的童话。而在童话主角背后,是一个勤奋而高效的团队。“生个好宝宝,复出打比赛,来了拿冠军,这简直就是童话故事,”小克的教练维姆·菲赛特说,“但这就是我们的目标。”而在小克心中,老公林奇的支持最重要。在比赛结束后,小克就三下两下攀上球员包厢,与老公布莱恩·林奇来了一个甜蜜的热吻。

  小克一家三口的温馨场景,也拯救了正处在多事之秋的美网。几天来,美网连遭雨水侵袭和小威粗口的打击,形象严重受损。而小克夺冠所树立的正面形象,会让更多人喜欢上这项运动。而复出仅33天就重回世界前20位的小克,也让球迷对她寄予更多期望。本次美网小克连“克”大小威姐妹和90后代表球员,实至名归地捧得冠军。如果她延续这种状态,将有望在海宁退役后,成为女子网坛新的领军人物。

   “90后”输在人生经验

  虽然没有最终捧起冠军奖杯,19岁的丹麦少女沃兹尼亚齐无疑已是女子网坛90后球员的最杰出代表。今年闯入世界前10的“天才少女”,和克里斯特尔斯相比已不缺乏大赛经验,但面对26岁的小克,沃兹尼亚齐输在了人生经验上。

  美网决赛前,19岁的沃兹尼亚齐并不落下风。与26岁的小克相比,“天才少女”在体能和大赛经验上不落下风。2009年的红土赛季,不满19岁的沃兹尼亚齐成功闯入Top10。这是她从年初开始就连续参加巡回赛的最好回报。另一方面,沃兹尼亚齐也是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决赛赛场。这虽然昭示着90后一代已经在大赛舞台崭露头角,却也显示出小将在世界最大舞台上的缺乏经验。

  小德无奈胯下之辱

  0比3,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在大满贯赛场上向费德勒低头,无缘美网男单决赛场。而费德勒凭借一记胯下击球赢得赛点,让这场比赛更增添了传奇性。赛后小德对这“胯下之辱”不愿多说,而费德勒也承认,自己从未在大满贯赛场打过如此经典的一分。

  赛后小德坦言,自己与费德勒已不在一个层次。“他现在成为了父亲,并打破了多项纪录,因此在比赛中也变得更加冷静,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三阶段。”而费德勒表示,他知道比赛会是这样的结果,但没想到会这么精彩。“大满贯半决赛打出这样的球,很难得。这大概是我第三四次打出这样的球。以我现在的步伐和准确度,我有能力打出这样的球,而它就这样发生了,挺罕见的。毕竟,这是大满贯的半决赛,能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比赛确实有些不可思议。”

  纳达尔带走伤痛

  当纳达尔以3个2比6遭到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的横扫后,他就此止步美网四强,带着腹肌、膝盖等一系列伤病,回家乡西班牙马洛卡岛养伤。“我不会找任何借口,但我的身体确实限制了我的发挥。”纳达尔赛后说。这也是纳达尔再度无缘美网决赛。

  昨天的纳达尔丧失了几乎所有制胜武器。他的发球缺乏威力,他的正手击球的力道不足。纳达尔坦言,他还不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到底如何。“我的膝盖已经痊愈,但是或许是因为我长久不参赛,随后又参加了两站高水平的比赛,膝盖又受到了一些影响,肌肉有点拉伤。我想这几周可能又严重了一些。”目前纳达尔已经退出了周末的戴维斯杯西班牙对以色列的半决赛。“我回西班牙后会去看医生,并且做诊断。我不知道伤得怎么样,但是我希望不会缺席太久。”

  小威挨罚还惹众怒

  小威廉姆斯在美网半决赛中向司线员的冲动举止,不仅仅让美网尴尬,让她失去卫冕机会,美网组委会还因为小威的不理智行为开出了1.05万美元的罚单。而小威赛后拒绝道歉的举止,更落得被美国媒体口诛笔伐的境地。

  “小威廉姆斯因为在半决赛中的过激行为被处以最高的1万美元罚款,这是对没有运动精神的处罚。”美网官方在周日做出了最终的处罚决定,“此外她在第一盘结束后的摔拍行为将被处以500美元的罚款。”小威廉姆斯的罚款将直接从她在本届美网所获得的35万美元奖金中扣除。

  这场闹剧并没有就此结束,大满贯委员会将针对该事件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小威甚至可能拿不到澳网参赛资格。根据大满贯的相关规程,小威廉姆斯的行为可能被认定是“恶意破坏大满贯的举行”并且是“无法接受的过激行为”。(记者褚鹏)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