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足协创收有新招 中超今年罚金已经近百万

2009年09月15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上一轮的中超联赛上,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的教练席上坐着的都不是本队主帅,左树声和贾秀全因为遭到禁赛不得不坐上了看台,他们也是本赛季中超联赛中第四个和第五个受罚的主帅。中超赛场上罚单满天飞,本赛季中国足协的“创收”能力让人叹为观止,粗略统计一下,联赛前22轮,足协开出的罚单总额已经接近百万元人民币 。

  联赛才过2/3,罚金收入已近百万

  9月9日一天,中国足协就连开四张罚单,罚款金额高达18.5万元,创造了中国足球的一个“另类纪录”。

  截至上周,足协纪律委员会共开出32张罚单,其中有21张开向中超各俱乐部,平均每轮一张。除了对重庆、国安、大连、长沙、天津等赛区的处罚,有15张罚单落在了教练员、球员和随队官员的头上。足协处罚的重点还是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其中与上赛季动辄8场的处罚不同,本赛季罚单中8场只有对鲁能的日科夫一例,这是因为这位塞尔维亚中场队员向主裁判吐口水的行为。而与之命运相似的还有大连的李学鹏,他因为向看台扔出了一个矿泉水瓶,被罚2.5万元。

  球场上的恶意犯规,是足协处罚的一大重点。挑战裁判的权威,是处罚的另一重点。当然最值得一提的还是5位受罚的主帅,从赛后批评裁判的图巴、场内向裁判挥舞钞票的哈恩,再到冲进场内指责裁判的李树斌、贾秀全、左树声,都曾被罚出了教练席。

  根据足协官网的公告,单单21张罚单的金额就超过了63万元,再加上足协本赛季新出炉的“4张黄牌之后每张罚5000元”和“红牌每张罚1万元”的新规,截至第22轮,中超已经出现了30张红牌,简单累加,足协的罚金收入就已经逼近百万元,要知道联赛这才刚过了2/3。在俱乐部的“贡献榜”上,泰达的12.5万元、申花的12万元和深圳俱乐部的10万元名列前三甲。

  屡屡重罚 为何中超还是这么乱

  中国足协今年推出了全新的处罚办法:尽管禁赛的上限从8场减为5场,但每张红牌罚款1万元;每张黄牌最少罚款100元,如果单场得黄超过4张,从第5张开始每张加罚5000元。与年初设立的综治委一样,重拳治理球场风气和秩序,也是本赛季中国足协的工作重点。

  这些举措让中国足协罚款收入源源不断,但治理赛场的实际效果如何?让人不敢恭维。联赛首轮,李学鹏就冲着球迷看台扔出矿泉水瓶,接着就是崔鹏、格里菲斯和亚当等队员在无球状态下对对手恶意犯规。最近几轮屡次出现的球员、官员、主教练冲进场内指责裁判,更能看出这个“重典”的威慑力并不高。9月1日,足协刚对泰达俱乐部包括左树声、吴伟安在内的多人开出罚单,9月6日的中超赛场上就出现了申花上下对裁判不满而围堵何志彪的一幕 ,不能不让人感叹,足协这边一个劲地开罚单,中超赛场上火药味却丝毫没有变淡。

  科以重罚一直是足协整肃联赛纪律和风气的重要手段,上赛季武汉俱乐部被罚30万元堪称中超史上之最,不过扣除这30万,上赛季足协罚金收入刚过70万,而本赛季中超还有8轮,罚金收入就已远远超过去年。足协最初的控制红黄牌和场上恶意犯规的初衷根本没有达到。根据统计,在中超本赛季前22轮中,总共出现了734张黄牌和30张红牌,尽管联赛尚有8轮,单从数量已经超越了2004和2005赛季,按照场均计算,超过了2007和2008两个赛季。之前中超红黄牌数量之最是2006赛季的839张黄牌(场均4张)和37张红牌。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