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劳尔一态度比进球更伟大 甘于奉献回击球霸传闻

2009年09月16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搜狐体育讯 因扎吉对马赛梅开二度,超级皮波在欧战总进球榜的排名上再次以1球优势超越劳尔领跑。西媒已经懒得多费口舌了,一句话就足以证明指环王更加强大:“有能耐,别拿联盟杯的进球来充数啊!”因扎吉68个欧战进球中只有47个来自欧冠,劳尔在欧冠中则再次刷新了纪录——个人65球。

  在上周末联赛坐板凳后,劳尔今夜又回到了先发阵容中,踢满3场的指环王贡献了3次极有威胁的射门。33分钟,劳尔把伊瓜因的助攻转化成了进球。在接应到小烟枪的右路传中后,指环王小禁区内用左脚将球挡入空门。劳尔继续刷新着由自己保持的欧冠进球纪录,他也拉大了与队友范尼之间的差距。这是劳尔欧冠中第65个进球,没能获得出场机会的范尼进球数维持在60球。

  如果上帝帮忙的话,劳尔甚至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61分钟卡卡禁区左侧底线横传,劳尔点球点附近左脚推射。主队门将雷奥尼毫无反应,但皮球擦着近门柱飞出了底线。14分钟后C罗反击中左路横传,劳尔点球点右侧再次左脚推射。雷奥尼已经扑错了方向,但皮球却恰好打在了主队门前唯一一名后卫身上。

  《阿斯报》认为,劳尔代表了皇马的一种精神,那就是为了球队利益可以牺牲任何个人利益。在哈维-阿隆索受伤离场接受治疗的时间内,劳尔甚至回到了后腰位置上参与防守。全场比赛指环王贡献了3次抢断,这一数据是卡卡、C罗和伊瓜因这三大攻击手的总和。劳尔全场跑动距离达到了10600米,对于一名已经32岁的老将而言,这个数据足以体现出指环王的勤勉程度。

  劳尔“甘为大我牺牲小我”的精神,还体现在对轮换制的支持上。劳尔一直被部分别有用心的媒体称为皇马球霸,他本被视为轮换制永远的敌人。但在接受皇马官网采访时,劳尔却明确驳斥了这种说法:“球队中的每个人都需要感受到自己对球队的重要性,我们每三四天就要踢一场比赛,分摊出场时间会让球员们得到更好的休息,这绝对是个好主意。”

  劳尔并不只是语言的巨人,指环王把这一想法落实到了行动上。上周末皇马客场出战西班牙人,赛前佩莱格里尼和劳尔进行了一次沟通。工程师告知劳尔他将被放上替补席,此举一来是为了给欧冠蓄力,二来也是为了安抚伊瓜因和本泽马。;落选阿根廷的伊瓜因在一二队训练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在法国队郁郁不得志的本泽马则需要在最痛苦的时候感受到俱乐部的温暖。对于主教练的安排,劳尔二话没说欣然接受,尽管西班牙人是他最喜欢的对手。无论你是否是劳尔的拥趸,但对于这样一位伟大的球员和队长,所有人都应保持一份敬仰之心。(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